香港若不宜居持BNO護照應有居英權?

2017-11-29 00:40:5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阿什當男爵認為,若香港的情況已惡化得不宜居住,英國應該向持BNO護照的香港人提供居英權。

 

 

【香港輕新聞】英國自由民主黨前黨魁阿什當男爵(Lord Ashdown)訪港,周二(28日)出席「香港外國記者會」午餐會,他認為香港的情況如果已惡化得不適宜居住,英國應該向持有BNO〔英國國民(海外)護照〕的香港人提供居英權。他又認為,英國政府要履行對香港的道德及法律責任,確保對香港的承認不變,他批評香港移交主權後,英國政府在處理香港問題上有時顯得偽善。

 

阿什當男爵認為目前香港特區護照比BNO更為有用。

 

目前香港特區護照比BNO更有用

阿什當在今日的午餐會上,被問及會否為持有BNO的港人爭取居英權,他答道:「如果香港的環境受到任何力量影響,導致BNO持有人感到脆弱得不能繼續在此居住,我非常同意擴大BNO至擁有居英權。」他補充並不是說要立即推動措施,就目前而言香港特區護照比BNO更為有用。但若果將來證實香港不適合BNO持有人居住,英國就有需要準備好作此慷慨之舉。

質疑以如此手段對待雙學三子是否明智

阿什當又提及銅鑼灣書店事件,認為書商因為敏感書籍而被綁架到大陸,削弱了大眾對法治及言論自由的信心。對於雙學三子早前被判囚一案,他認同違法就需要接受審判,但質疑作為超級大國,以如此手段對待三名有熱誠的學生示威者,到底是否明智之舉。他又提出,如果大陸方面將來向更倒退的方向發展,特區政府就有責任站起來捍衛香港的特殊地位和核心價值。

阿什當與多名本港政界人士會面

阿什當周一起一連兩日訪問香港,周一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閉門會面45分鐘,周二再出席了「香港外國記者會」午餐會。至傍晚他會見多名非建制立法會議員,包括楊岳橋、譚文豪、涂謹申、莫乃光、朱凱廸、毛孟靜、陳志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1-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