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撤回協助美國創造百萬職位的承諾

2018-09-20 08:57:2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年半前特朗普還在聽馬雲亂吹如何協助美國復甦經濟。

 

【香港輕新聞】去年一月儍呼呼的特朗普還在紐約特朗普大樓聽著阿里巴巴主席馬雲「亂吹」如何協助美國經濟復甦,年半之後,特朗普的貿易戰大軍已打到中國的工商界透不過氣來,曾經在特朗普面前豪語要幫助美國創造一百萬個職位的馬雲,現在終於要撤回承諾,特朗普迄今未見回應,或許他的回應會是「這些職位還是留給你們吧!」

馬雲向新華社表示其承諾無法實現

早前剛預告要退休的阿里巴巴主席馬雲接受《新華社》訪問時表示,協助美國創造100萬個職位的承諾已無法實現。2017年1月,馬雲到紐約特朗普大樓拜會當時的候任總統特朗普,並承諾未來5年會為美國企業創造100萬個職位。馬雲對《新華社》說,當前的局面已破壞了原來的前提,已作出的承諾沒有辦法完成。

未能兌現承諾是中美不友好合作

他說,這個承諾是基於中美友好合作,雙邊貿易理性客觀的前提。中美以至世界貿易確實需要完善,但貿易不是武器,不能用來打仗,貿易應該是和平的推進器。

馬雲稱讚特朗普「聰明」及「想法開明」

馬雲跟特朗普會面時,承諾利用阿里巴巴網購平台,把美國小型企業貨品銷售到中國和亞洲各地,未來五年為美國小企業創造100萬個就業職位。特朗普當時稱二人進行了「很好的會談」;馬雲則讚特朗普「聰明」及「想法開明」。

豪言中國為全球最大進口及消費大國

馬雲當時還向特朗普介紹了中國的小企業發展趨勢和消費新形態,豪言中國已由製造大國轉型為全球最大進口及消費大國,中產人數將由三億增至五億。按他的計劃,雙方合作將令美國100萬家企業每間增加一個職位,尤以中西部最受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9-2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