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羅冠聰及周庭宣布退出香港眾志 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2020-06-30 11:04:26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成員羅冠聰及周庭30日在FB發文,宣布退出香港眾志;黃之鋒稱,日後將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羅冠聰則指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黃之鋒及羅冠聰FB圖片

黃之鋒表示,自創立眾志而來,團隊伙伴未曾離開政治風眼,在抗爭路上即使面對再高的巨浪,對此心存感激。他又指,在香港從事民主反抗,憂心性命安危已不再是無稽之談。

黃之鋒強調,在嚴峻的命運放在眼前,個人禍福難料,更要拿起承擔的勇氣;他宣布辭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同時退出香港眾志,並會以個人身份踐行信念。

羅冠聰: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香港眾志成員羅冠聰亦於FB發文,宣布退出香港眾志,並以個人名義繼續參與反抗運動。

羅冠聰表示在浪尖的政治人物風險更大,在如此世道下,更是難料自身安危,但他強調港人的抗爭奮鬥不會止息,只會以更堅毅的姿態延續。

周庭:將無法參加未來國際連結工作

而周庭亦宣布退出香港眾志,她形容是一個沉重及迫不得已的決定,將無法參加未來的國際連結工作,又表示借此與伙伴戰友別過,各自在不同崗位上努力。

黃之鋒曾指與黎智英或於7.1被捕

在民主派的陳方安生及有本土派「國師」之稱的《香港城邦論》作者陳雲(陳云根)先後宣布退出政壇和香港社運後,黃之鋒28日晚上在FB發文稱,收到消息指「港區國安法」通過後,他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將被捕。

不過,港區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除非二人在立法後繼續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否則一定不會出現上述情況。葉國謙表示,相信國安法不具追溯力,但法例生效前的行為,可能成為檢控資料。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 最高刑罰可囚終身

人大常委會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 最高刑罰可囚終身

【香港輕新聞】全國人大常委會今日(30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閉幕,人大常委會上午以162票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