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被泰警囚禁臭格12小時

2016-10-05 17:17:06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黃之鋒被泰警囚禁臭格12小時後獲遣送回港。 黃之鋒被泰警囚禁臭格12小時後獲遣送回港。

 

 

【香港輕新聞】昨晚飛抵泰國曼谷被拒入境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被泰國當局遣返,他乘坐的航班下午3時半左右抵達本港機場,他落機後表示,昨晚沒有睡覺及沖涼,更被扣留至收押所臭格12小時,期間又禁止與律師及在港家人聯絡,他對泰國政府感到非常失望。羅冠聰指,今晚8時將於立法會開記招交代事件及未來計劃。

甫落機即遭拘捕及沒收護照

黃之鋒抵港後稱,昨晚無瞓亦無沖涼,感到很疲累,自己原定今日凌晨1時到達曼谷,但未落機即在停機坪遭20名當地海關及警方人員帶走,並沒收護照,更被扣押於機場收押所臭格共12小時。黃要求見律師及聯絡在港家人均被拒,亦無交代以甚麼條例扣留他,黃指有關方面是非法禁錮。

獲悉自己已被泰國列入黑名單

黃指自己與執法人員溝通,期間獲悉自己已列入Black List(黑名單)內,不能入境泰國。到了今早11時,收到消息會獲安排遣返。離境前,當局無交代扣留理由,但上機前收到書面文件解釋原因,當中提及違反哪些條例被扣押。

形容被囚臭格是匪疑所思

黃之鋒又指,自去年到馬來西亞遭遣返,已覺得入境泰國機會是一半一半,但未料自己會被送入臭格,自己在香港以外其他地方遭扣押,感到匪疑所思。他又表示,當地傳媒報道,泰國有向中國索取黑名單。黃指,自己很疲累,壓力很大,因為之前發生過銅鑼灣書店書記,有職員赴泰國後返不到香港,如果真的回不到來不知怎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