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錦星曬0元電費單「挑機」林超英:輸給局長了

2019-01-09 13:07:59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環境局局長長黃錦星日前在FB公開其12月的電費單,顯示1個月內只用了70度電,在扣除特別回扣及電費紓緩計劃補貼後,電費更是0元。黃錦星其後點名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詢問其電費單「成績」,結果林超英幽默地指,自己捨不得扔舊雪櫃才輸。

圖片翻攝自:facebook@ Wong Kam Sing (設計圖片)

環境局長黃錦星周二(8日)早上於其FB專頁發文,並展示其12月的電費單,可見在扣除特別回扣及電費紓緩計劃補貼後金額是0元;他表示,自己一家幾口,去年人均每日用電量約0.5至1.5度,與現時香港家庭人均每日用電量約5度比較明顯較低。

黃錦星認為,一般家庭用電量應有下調空間,提醒市民留意自家電費單圖示「平均每日用電量」,並鼓勵市民加大力度慳電。此外,黃錦星於帖文最後更點名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問及「你收到最新電費單未呢」。

林超英幽默認輸 稱太太改用凍水沖涼

面對黃錦星的「戰書」,林超英在短短2小時內隨即留言回應。他指出,要2月初先有新電費單,但他一家去年10月初至12月初每人每日平均用電為1.7度,「多過局長一家少少」。

林超英解釋,自己是輸在「軍械競賽」,因為其家中的雪櫃非常舊,而黃錦星家中則有超慳電雪櫃;他表示,由於雪櫃仍然正常運作,如果就此把它換掉扔棄是非常可惜,因此為了環保,暫時選擇在電費方面輸給局長,「近來太太改用凍水沖涼,希望再慳多D電」。

網民諷「小學雞」質疑生活離地

實際上,今次並非黃錦星和林超英首次比併慳電,惟此0元電費單仍於網上引起不少回響。對此,有部分網民認為局長生活離地,就算能夠慳電,實際意義不大,「一個司機負責車你出出入入,又不會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成日不在家當然不用交電費」、「這些都是離地生活」、身為局長做一些『小學雞』事情」。

曾言「28度先開冷氣」

究竟要怎樣做才可以如此慳電?黃錦星過去曾提及,自己會把電費單的照片傳給家人,從而監察每月的電費及用電量;又會與女兒約法三章,每晚氣溫如高達攝氏28度,才考慮開冷氣。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01-0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