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董建華急約政協 商議「大事」

2016-10-04 11:55:36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004 董建華

【香港輕新聞】《明報》的政情專欄「聞風筆動」透露,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罕有地向港區政協委員發出邀請,今日到中聯辦會面,稱有重要事情商談。時值選委會選舉開鑼在即,惹人猜測事關選委會部署。

「聞風筆動」指,董建華被認為在上屆特首選舉中,發揮了重要影響力,而昨日的大規模邀約,多名政協委員指是印象中首次,難以估計會面內容,但有資深政協認為中央對特首人選尚未拍板,「相信(董生)唔會咁公開講撐邊個」。

政協在選委會中有51個席位(點擊查看《【懶人包】由「選舉委員會」選舉方法 看CY連任路》)。文章指,上屆選舉政協曾有協調,但未有過正式會議,更遑論由董建華主持。

梁錦松昨撐鬍鬚曾

另一方面,前財政司司長梁錦松發表疑似支持現任財爺曾俊華當特首的言論(點擊查看《梁錦松洩下任特首人選玄機?》)。《經濟日報》的傅流螢專欄則指,兩任財爺出身同一陣營,若鬍鬚曾最終無法出選,或由梁錦松代而出戰。而董建華昨日出席活動時,有傳媒查詢是否支持梁振英連任,他以「遲些再說」回覆。

中央著緊建制選委的「忠誠度」

此外,「聞風筆動」又透露,中央已著手部署今次的選委會選舉,希望建制陣營的選委都是「完全可控的人」,確保會聽從指示,以免一旦出現兩名建制人士出選特首,會有人不聽指令投票,令選舉徒增變數。

文章續指,中聯辦亦十分著緊選情,副主任殷曉靜昨日約自由黨午宴,自由黨初步同意在該黨成員任立法會議員的四個界別進行協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0-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