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島》:教局納《基本法》入初中課程 預留15小時

2016-12-21 15:10:10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1221 星島

【香港輕新聞】教育局早前進行初中中史課程改革諮詢,建議大幅增加教授「香港史」及培養學生的國家、民族歸屬感。《星島日報》今日引述消息,指全港中學須在初中的3年內預留至少15小時教授《基本法》,當局將於明年1月正式公佈。

報道指,課程發展議會上月底通過《中學教育課程指引》,要求全港中學在初中的3年內預留至少15小時教授《基本法》。以一般中學課堂每節40分鐘計算,即須安排約22堂,至於高中階段則不設課時指標。

報道又指,學校可選擇如何編配《基本法》課時安排,除課堂講授外,亦容許學校在教學形式有所彈性,可作為綜合人文、生活與社會等科目的教學單元,亦可獨立作為教學活動,甚至配合電子學習、境內外的學習經歷活動等。

報道指出,因應《基本法》新增課時要求,教育局將正式推出中學版的《基本法》規劃及自我檢視工具,校長須填寫《基本法》教育的學習時數、交代所教課題配合《基本法》哪一章節與條文,運用哪些教學資源及學習評估方法等,供學校自我評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