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郵報》頭版點評英蘇女首長美腿遭轟

2017-03-29 17:45:4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329 每日郵報

【香港輕新聞】英國首相文翠珊今日啟動脫歐程序,而蘇格蘭正醞釀第二次脫英公投。日前文翠珊與蘇格蘭首席部長施雅晴會面,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以頭版報道,卻將焦點放在兩人雙腿上,稱文翠珊雙腿併攏,反映自信;施雅晴腿較短,但較有曲線、調情指數高。報道引發巨大爭議,被批評是性別歧視。

《每日郵報》刊登兩人著裙、露出小腿的合照,標題是《Forget about Brexit, who won Legs-it!》,內文稱文翠珊雙腿併攏,展現自信;施雅晴腿較短,但較有曲線、調情指數高,還指她翹腳顯示出引誘的意圖,甚至調侃它們是政治事務治理最厲害的武器。

報道被質疑含性別歧視,引起政界、傳媒界憤怒,批評該報導側重女性部位,以性別否定及蔑視她們的政治能力。工黨國會議員Yvette Cooper在Twitter表示,「現在已經是2017年,當兩位女政治領袖的決定將影響英國大局,而報紙則眼盯著她們的雙腿來報道」。前平等大臣莫禮琦指兩名重量級女政治人物被品評雙腿,是「令人震驚的性別歧視」。

《每日郵報》發言人則回應事件指,該報亦有大量重要的新聞和分析,政治新聞報道不一定要沉悶,質疑反對聲音沒有幽默感。

《每日郵報》被英國傳媒界標籤為小報,早前亦因多次報道失實,被《維基百科》定為「不屬可靠消息來源」,禁止引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3-29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