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呼籲港人勿中挑撥圈套

2016-04-27 11:31: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遭《明報》解僱的執行總編輯姜國元成為《環球時報》社論插圖。 遭《明報》解僱的執行總編輯姜國元成為《環球時報》社論插圖。

 

【香港輕新聞】內地官媒《環球時報》社評再以香港近況作話題,指歐盟發表最新香港狀況年度報告是挑撥港人與中央關係,社論指香港實行資本主義制度,內部政治紛爭是正常的,但香港出現反中央的力量則是完全非理性的動向,如果向外部尋找同情和支持則更是歧路。香港未來一定是遵照一國兩制,在與內地發展的和諧互動中發揚光大。《環球時報》指歐盟香港狀況年度報告,將銅鑼灣書店5人「失踪」事件指是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的「最嚴重挑戰」,是上綱上線,也是在事情​​逐漸平息的時候,有嚴​​重的挑動一些人激進情緒之嫌。

形容香港像「背水一戰」城市

社評又引述香港《明報》上周解僱執行總編輯姜國元,是公司為壓縮成本的決定。然而《明報》內部和香港媒體圈的一些人反應激烈,認為這是針對言論自由的政治打壓,明報連續有專欄開「天窗」,只有文章標題,內容刊登處留白,以示抗議。還有打「港獨」牌的勢力不斷搞出動靜,他們雖然實際影響力微不足道,但不停在媒體上晃,分散著人們對香港事務的注意力。社評認為這些話題在世人面前塑造著今天香港的形象。香港幾乎在為保衛言論自由甚至人身安全「背水一戰」,這就是這座城市的真實情形嗎?香港人很願意世界這樣看他們的城市嗎?

指西方將香港成為對華鬥爭棋子

社評又指香港激進反對派一定認為美歐公開支持他們​​的政治及輿論力量是他們最親的朋友,而且他們也在試圖說服香港公眾,西方是香港未來的庇護者,西方力量就是想把香港當成牽制中國甚至對華做鬥爭可資利用的棋子。社評表示很希望香港公眾能夠保持定力,不時從那些不停湧來的消息中抬起頭來,重新校準城市前進的方向,避免大家都被裹挾著,隨波逐流。有極少數人破壞,不能讓香港社會的700萬人埋單。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6-04-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