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專訪伍淑清:放棄被「洗腦」的年輕人

2019-11-04 15:26:04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心集團創辦人長女伍淑清2日接受《環球時報》專訪,她批評政府部分公務員為保持「政治中立」而無作為,部分人更去參加遊行,政府應反思處理危機的能力;她又認為,香港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部分人已遭「洗腦」,會放棄他們。

部分公務員團隊不懂得處理危機

伍淑清11月2日出席經濟學智庫(CCG)主辦的中國企業全球化論壇並接受《環球時報》專訪,她批評香港政府部分公務員團隊不懂得處理危機,又指部分公務員自稱「政治中立」,所以面對社會危機便無作為,只考慮自己的飯碗,甚至有人更參加反對香港特區政府的遊行,她認為這些情況已成為香港政治和社會的一大問題。

社會已失去整整兩代的年輕人

伍淑清表示,香港近期風波暴露出的一大問題是年輕人的思想狀況。她認為,香港長年忽視對年輕人的國民教育,導致很多人被社交媒體「洗腦」,成為反政府、反體制和反中國的人。她認為,社會已失去整整兩代的年輕人,她會放棄這些年輕人,「因為他們的腦子已不清楚自己應該做什麼事情」。

歐美政客利用香港醜化和打擊中國

伍淑清又提到,歐美不少政客對香港當下局勢完全沒有客觀認識,只是想著自己的政治前途,希望利用香港的事情醜化和打擊中國。她表示,西方媒體對中國從來沒有客觀認識,批評他們在報道中與香港部分本土媒體相勾結,共同抹黑扭曲香港的真實情況。

呼籲商界應站出來

對於本港第三季本地生產總值按年實質下跌2.9%,她認為今年10月香港的經濟數據會「更慘」,而香港經濟的「下行周期」恐怕至少要持續3年,「就算中央有政策,香港本身還有底氣嗎?深受其害的香港商界其實應該站出來做些事情,可惜現在敢站出來講的人還太少」。

創辦人長女被示威者追撃 美心發聲明:伍淑清無任何職位

創辦人長女被示威者追撃 美心發聲明:伍淑清無任何職位

【香港輕新聞】反修例風波持續,本地飲食集團美心亦被捲入其中,有示威者因不滿該集團創辦人伍沾德長女伍淑清撐警言論而「追擊」...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19-11-0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