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罷日」警方拘捕了190名學生

2019-11-12 17:14: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科警司江永祥指周一共有190名學生被捕。

 

【香港輕新聞】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科警司江永祥表示,截至中午全港有50個地方被堵路或破壞,160組交通燈等待搶修,港鐵有四條綫需要暫停或延誤服務。他形容社會情況接近失控,指暴徒惡行影響日常生活,令市民活在惶恐中。

江永祥強調學校不是私人地方

江永祥指,有蒙面暴徒在多間大學附近集結並扔雜物,包括在連接港大的天橋,及連接城大的天橋向馬路扔雜物,強調無聽過高空砸物可以爭取到民主,又指中大有人向警員防線掟汽油彈及用具殺傷力武器如弓箭等,強調不會容許香港任何一個地方變成罪犯窩藏地,強調學校並不是私人地方,而即使無搜查令,法例亦賦權警方到商場等地執法。江永祥又指,昨日有190名學生被捕,佔整體被捕人數近三分二,形容情況令人擔憂,有青年追捧暴力,以為暴力是社會出路,但只會令愈多混亂發生。

警員擎槍後如撲向警員後果自負

江永祥指近日面對的暴力程度高,形容警方現時擎槍或警告後,指向的人並不離開,反而撲向警員,更有社交媒體出文教導不同人搶警槍、襲警等,強調不少人專注警方使用的武力,但好多時要看前因後果,作出決定時的環境都好複雜,又說警告暴徒不要試圖在混亂中施襲及作出可疑動作,當警方擎槍時應該退後,不應撲向警員,否則後果自負。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