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復紅土」遊行上訴成功改路線後如期舉行

2019-08-17 17:49: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光復紅土」遊行上訴成功如期舉行。

 

【香港輕新聞】原先被警方反對的「光復紅土」遊行,在主辦組織同意更改路線後獲得上訴委員會同意今日(17日)下午如期舉行,「光復紅土」遊行主題是抗議內地旅行團影響該區民生,遊行人士沿途高叫「香港人加油」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口號,有人就用紗布遮蓋右眼,以支持在上星期日尖沙咀示威中右眼受傷的女子。大會估算今日沿行人路遊行的有2000人。

便裝警員在海心公園巡邏遭遊行人士指罵

下午3時半,海心公園球場有過千人聚集,大部分遊行人士身穿黑衣,球場內有多名身穿黑色寫有警察字樣背心的便裝警員巡邏,期間遇上參加遊行人士指罵。遊行申請人李軒朗表示,遊行主題「光復紅土,還我淨土」,訴求是踢走旅遊巴及廉價旅行團,亦不會忘記五大訴求,希望大家不受傷、不流血及不被捕。遊行路線由土瓜灣海心公園遊行至港鐵黃埔站A出口,途經旭日街、崇安街、庇利街、紅磡道、民泰街,並於五時半準時結束。

有人將多個波蘿放在工聯會工人俱樂部門外。

工聯會門外遭人放置多個可進食的真波蘿

部分遊行人士在起步後不久,已超越隊頭,並在下午4時抵達終點港鐵黃埔站A出口的空地,有示威者在黃埔站走出紅磡道與德民街的十字路口,亦有人行出馬路,再前往馬頭圍道,有人走出行車線,有糾察不斷提醒遊行人士不要走出馬路,又指若見到有人行為古怪或作暴力行為,要手機拍下並報警,強調今次遊行是合法。其後,有示威者向民建聯的九龍城支部辦事處擲雞蛋及照鐳射筆。有人在馬頭圍道工聯會工人俱樂部門外放置多個真波蘿,並在外牆寫上「六七暴動始祖」字樣。

工聯會工人俱樂部外牆遭塗鴉。

工聯會對肆意破壞表示憤怒和強烈譴責

工聯會對示威者的肆意破壞,表示憤怒和強烈譴責,警告示威者停止挑釁行為。工聯會又要求特區政府及警方嚴正執法,追究到底,對破壞者繩之以法。

黃埔一些商舖擔心會有衝突提早關門

在遊行終點附近,不少店舖未有營業,有商舖負責人表示會提早關門,擔心遊行結束後有可能爆發衝擊波及店舖。亦有店舖東主指,會視乎情況決定是否提早關門。有黃埔居民表示會提早回家。有帶同小朋友外出的家長指,4時前會回家,避免受遊行影響。亦有居民表示,難以預料示威者和警方的行為,所以會提早回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1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