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復興相對311地震幸災樂禍發言引咎辭職

2017-04-26 08:57:18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日本復興相今村雅弘評論三一一大地震時有幸災樂禍之嫌,引咎辭職。 日本復興相今村雅弘評論311大地震時有幸災樂禍之嫌,引咎辭職。

 

 

【香港輕新聞】日本復興相今村雅弘早前評論311大地震時失言,指幸好地震發生在東北地區。他事後就言論致歉,並引咎辭職。今村雅弘是在周二出席執政自民黨晚宴時,就311大地震發表講話,但就因為失言而引起風波。

安倍晉三批評傷害災區人民感受

日本復興相今村雅弘表示:「地震幸好發生在東北地區,若果發生在首都圈附近將會造成更大損失。」首相安倍晉三隨後發言的時候,立即指出今村的發言不妥:「我為今村的言論誠懇致歉,這是極不適當,傷害(東北)地區人民的感受。」今村在晚宴之後解釋,只是想強調首都圈也須擬定防災對策,願意收回言論,就此致歉。在輿論壓力下,他最終宣布引咎辭職。

本月初指災民不能回家與政府無關

今次並非今村首次失言,他在本月初曾經表示,受福島核事故影響的災民,至今仍未能返回家鄉,是他們自己的責任,與政府無關。他被記者質問的時候更加粗言相向,要求記者離場。70歲的今村,1996年首次當選國會議員,去年八月起擔任復興相。他的職務將由眾議院東日本大震災復興特別委員長吉野正芳接替。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4-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