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青」兒子拒絕自立 美國夫婦告上法庭

2018-05-23 18:04:33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美國一對夫婦過去多次要求30歲的兒子自立,但都以失敗告終,在忍無可忍下把他告上法庭,驅逐他離家。這宗離奇官司近日被媒體曝光後,引起不少討論。雖然法官最後裁定父母勝訴,兒子必須搬走,但他表示不服,揚言將會上訴。

圖片截自: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每日郵報》《衛報》22日報導,30歲的Michael Rotondo與父母Mark及Christina住在紐約雪城(Syracuse)。他們過去不停「軟硬兼施」,要求兒子離家自立,但一直被無視。這對父母的代表律師表示,在無計可施下,他們才把自己的兒子告上法庭。

今年2月初,Mark及Christina寫了一封信給Michael,指出在經過商討後,認為他應該搬出這個家,「你有14天時間遷出,而且不得搬回來」,但Michael完全無視這封信。其後,Mark及Christina在律師協助下寫了驅逐通知書,之後又建議Michael把一些物品出售換取金錢,更給他1100美元,資助他找新住所。但是,Michael拿錢後卻無動於衷,他指錢根本不夠搬家。

圖片翻攝自:《衛報》

圖片翻攝自:《衛報》

 

直至今年4月,Mark及Christina決定正式把兒子告上法庭。根據法例,他們要透過當地最高法院才能夠把兒子驅趕離家。

案件於昨日(22日)展開聆訊,法官要求Michael先跟父母商量如何解決問題,但Michael卻批評父母所做是「報復行動」。在爭辯一輪後,法官最終裁定Michael必須遷出父母的家。事後,Michael在庭外對記者表示不服,又指「判決太離譜」。

據指,Michael在8年前失業,其後搬回父母的家居住至今,他聲稱現時正在網上做生意。他自辯時指出,自己並非不願走,而是從法理上,父母應給他半年時間準備搬遷。在得悉判決後,他揚言會提出上訴。

這宗離奇案件被媒體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大部分人均認為他是一個「失敗者」,並指他應該不再依賴父母生活。不過,亦有人質疑這一對父母的決定是否恰當,「根本不會教育或幫助你的孩子」、「是他們自己放縱兒子太久」,亦有人留言指,從Michael身上看到自己的孩子身影。

[embed width="" he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A83KYq8x6A[/embed]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5-2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