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之城」?!法建築師設計7000人漂浮城市

2015-10-02 17:56:12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這不是科幻電影,一座可以容納7000人的城市漂浮在海上,還可以實現自給自足。法國建築師Jacques Rougerie設計的這座「City of Mériens」不是天空之城,而是海上之城,將帶著7000名科研人員,開啟人類的海洋生存時代。

「City of Mériens」長900米,寬500米,露出海面的部分有60米,而深藏海面以下的還有120米。Jacques Rougerie的設計初衷就是為科研人員、學生,提供一個絕佳的集住所、研究、實驗室、休閒與運動場地為一體的空間,讓他們可以在這裡自由的研究、分析海洋生態。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這座海上之城以太陽、風、潮汐力等可再生能源運行,還可實現生產零排放。「蝠鱝」造型的「City of Mériens」中央瀉湖區可搭載海洋研究船,兩側則是水產養殖場,而「蝠鱝」外展胸鰭位置可以進行溫室水培,種植新鮮農產品。

「City of Mériens」到目前為止仍只是一個概念設計,雖然目前還不清楚Jacques Rougerie計劃如何實現這一宏偉設計,但他希望能在2050年前建造成功。而這種城市形態,或許將成為未來人類生存的常態。

發佈於 科學新知
By 2015-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