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超電磁炮」問世:可擊落兩公里內無人機

2016-12-02 18:07:34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DroneGun實物圖片。(圖片來源:DRONESHIELD官網) DroneGun實物圖片。(圖片來源:DRONESHIELD官網)

【香港輕新聞】近年來,無人機技術的興起,令許多攝影發燒友嘗到了新式攝影的樂趣;但頻發的無人空拍機傷人事故,也讓公眾開始關注這一產品存在的隱患。為解決無人機擾民的難題,澳洲有一間反無人機技術的公司,最近推出一項新產品:DroneGun。該設施可以向兩公里內的無人機發射干擾電磁波,使無人機暫時失去功能,降落在地。

DroneGun的重量有13磅,有效射程範圍為兩公里,配備專用纜線鏈接背包內的大型充電池與相應配件。它的功能為透過發射電波訊號來干擾無人機的通訊頻道(包括2.4GHz與5.8GHz)、以及GPS和GLONASS雙衛星定位系統訊號,從而中斷無人機與遙控器之間的聯繫,切斷即時通訊畫面,使無人機即刻降落地面或返回遙控者身邊。另外,該設備操作簡單,使用者甚至不需要接受任何專業的培訓,即可上手。

DS_161121_0878_opt_0 DroneGun實物圖片。(圖片來源:DRONESHIELD官網)

DroneGun實物圖片。(圖片來源:DRONESHIELD官網) DroneGun實物圖片。(圖片來源:DRONESHIELD官網)

DroneShield執行長James Walker 透露,除DroneGun意外,公司的主線產品還有定點反無人機裝置,該裝置甚至可以「聽聲辨位」向無人機發出電郵或短訊警報。James稱公司策略是推出多元化的反無人機技術方案,以便迎合不同國家法規要求。如現在美國、澳洲與一些歐洲國家,民眾私自迫降無人機已屬違法,因此目前DroneGun還未取得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等機構的認證,在這些地區使用則是違法。

但是在台灣,警方已經在2015年底引入電磁炮Skynet,以防止無人機進入跨年煙火匯演場地,造成危險。

發佈於 InfoTech
By 2016-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