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話越得戚」大球場球迷昨晚「加料」噓國歌

2017-10-11 09:19:20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大球場昨晚除了有球迷噓國歌外,更出現「香港獨立」標語。

 

 

 

【香港輕新聞】亞洲盃B組外圍賽,香港代表隊昨晚在香港大球場,二比零擊敗作客的馬來西亞,保持晉級機會;賽前奏國歌環節,再有入場球迷噓國歌,並轉身背向球場,亦有人更展示「香港獨立」的標語,現場保安揮手勸喻,但球迷未有理會; 足總副主席貝鈞奇指,體育不應扯上政治,噓國歌判罰程度,要視乎場監如何報告,目前難以估計。

足總副主席承認百密一疏

貝釣奇指,球場已加強保安,勸喻球迷不要嘘國歌,出現港獨標語是百密一疏,有關的煽動性標語屬犯法,他認為,有待國歌法完成本地立法,會有助杜絕噓國歌的情況。

擔憂足總會遭亞洲足協重罰

港隊踢六日以來第二場主場賽事,賽前奏國歌跟上場一樣,再有觀眾喝倒采,也有人背向球場,或做出打交叉,以至不文手勢,更出現「香港獨立」標語。港隊上星期四主場友賽老撾前,也有觀眾喝倒采。今次再發生,足總副主席貝鈞奇說,要視乎亞洲足協的報告,香港有可能被重罰,比前年兩場世界盃外圍賽,「噓國歌」後被罰款重。

絕不容許出現『香港獨立』標語

對於出現「香港獨立」標語,貝鈞奇表示:「我們沒有X光機,進場時只是打開隨身物品,檢查有沒有違禁品,始終有一小塊『香港獨立』標語出現,是要制止的,這是違法的,絕不容許。」

陳淑莊:與市民情緒有關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表示:「這些自私的人利用公共平台干擾球賽的進行,甚至損害了香港的公共利益,我認為這些行為是挑釁性,中央我相信會更加,看香港這小部分人的行為,會更加嚴格。」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表示:「不要完全只看政治,這是與市民情緒有關,所以你說可否完全撇除,就算是,只不過可能是『斬腳趾避沙蟲』,你這樣是勸喻或甚至禁止都是做不到。」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10-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