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人」威嚇柬埔寨治安的抖音短片抖出禍

2019-05-15 14:11:0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穿白色T恤的中國男子面對鏡頭叫喊:「未來三年西港亂不亂,我們重慶人說了算!」

 

【香港輕新聞】一段狀似黑幫宣示實力的「西港未來三年亂不亂,我們重慶人說了算」短片在網絡上瘋傳,引發柬埔寨民眾極大關注,據柬埔寨《柬中時報》5月14日報道,柬埔寨王國警察總署總監涅沙文將軍證實,經過多日調查,揚言要搞亂柬埔寨西哈努克港治安的中國「重慶黑幫」不在柬埔寨國內。

西哈努克港亂不亂要「重慶人說了算」

在這段長10秒的短片中,一個身穿白色T恤的中國男子面對鏡頭叫喊:「未來三年西港(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亂不亂,我們重慶人說了算!」他還轉頭問站在自己身後的十幾個赤裸上身的男子:「是不是?」,眾人隨即一起舉著拳頭大喊:「是!」儼然一副「黑社會團伙」的模樣。

柬警察總署總監指短片內容威脅當地治安

該段短片引起了柬埔寨當局的注意,柬埔寨王國警察總署總監涅沙文將軍下令對短片內的「團伙」徹底調查,一旦確定這群威脅破壞柬埔寨社會治安的中國「黑幫」身在柬埔寨,就將他們全部緝拿歸案,並在提起法律訴訟後驅逐出柬埔寨。涅沙文認為,這段短片內容威脅到西哈努克市治安。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發聲明關注事件

中國駐柬埔寨大使館也對該段短片高度重視。使館方面在5月12日發表聲明稱:「近日,十數名自稱來自中國重慶的男子發布了一條涉黑短視頻,揚言要搞亂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的治安。中國駐柬使館對此高度重視,已協調中柬兩國警方對此開展全面調查,相信很快就會破案,一旦有新的進展,我們將及時公佈。」

有人承認是遊柬時惡搞貪玩拍下的短片

上述短片引起關注後,一名自稱是當事人的網友在柬埔寨當地華文媒體「柬單網」留言,稱該短片是自己今年3月在柬埔寨旅遊期間所拍的抖音視頻,後因未通過抖音審核而作罷,不知為何流傳出去。當事人表示,該視頻純屬惡搞好玩,自己的行為不代表其他中國人,如果觸犯了法律,自己願意接受任何形式的處理,不過該當事人的陳述並未得到中柬警方以及中國駐柬使館的證實。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5-1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