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車配美人」情景不再?F1取消聘請賽車女郎

2018-02-02 18:07: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一級方程式賽車F1宣布將在下賽季開除所有賽車女郎(Grid Girls),理由是這樣的傳統不符合品牌價值,而賽車女郎亦已不合時宜此舉獲不少女權組織支持。不過,有賽車女郎近日於網上質疑:「親愛的女權人士,我們看上去是不快樂或是被強逼嗎?」

圖片翻攝自:thisisf1

緊張刺激的賽車向來是男士們喜愛的項目,加上賽車場上總有一班衣著性感漂亮的賽車女郎於賽事開始前,舉起倒數的時間牌提醒車手和工作人員。不過,3月25日在澳州墨爾本展開的F1方程式賽車新賽季,將不再出現此情景。

賽會指這種傳統與品牌價值「無法產生共鳴」

1月31日,F1 賽會於官網宣布,下一個賽季將取消聘請所有賽車女郎。商業營運總監布萊切斯(Sean Bratches)表示,雖然聘請賽車女郎是賽事數十年來的傳統,但在今天,賽會認為這種傳統與品牌價值無法產生共鳴,也與現今社會的規範不符,「F1不認為賽車女郎適合這項運動、車手們,或者是全世界的車迷」。Sean Bratche指,這也能讓所有人更加專注於這運動上。

消息公布後,不少女權組織紛紛表示支持。在體育界倡導性別平等的Women's Sport Trust發表聲明指,支持賽會的做法,並呼籲其他仍有此傳統的運動,如單車、拳擊、格鬥等,效法F1的決定,不要再利用女性作宣傳,「體育界的女性應要被重視,並擁有自己的運動形象,全球企業在2018年都應考慮這樣的選擇」。有外媒預計, F1的決定或為其他聘請女性宣傳的體育賽事帶來壓力,甚至導致其他運動賽事也跟隨。

BBC引述英國銀石賽道(Silverstone Circuit)的管理總監普林格爾(Stuart Pringle)表示,支持F1的決定,「因為這已過時,而且賽車女郎已經跟賽車比賽本身越來越無關」。

前F1主席抨擊「這些女孩到底冒犯了誰」

前F1主席埃克萊斯通(Bernie Ecclestone)向《太陽報》表示,不認同對這項新措施,他指出賽會應認同賽車女郎的存在,因為不單選手們喜歡,連觀眾也喜歡,「F1就是一場秀,賽車女郎也是表演的一部分,我看不出來漂亮女孩舉著數字和一堆車手站在一起冒犯到誰。」埃克萊斯通指出,有些工作只有女孩才能勝任,就如同一些工作只有男孩才能勝任,「這種分工於本質上是一樣的」。

事件亦令不少賽車女郎感到驚訝,不少人對此表示不認同,有人更於網上質疑,「親愛的女權人士,我們看上去是不快樂或是被強逼嗎」。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