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金泫松:日領土展示館顯侵略心 獨島釣島均非日本領土

2018-02-03 15:15:22
金泫松 김현송

關注朝鮮半島問題,傳媒工作者。

韓國的獨島;日本稱之为竹島。

前不久,日本有人搞了一個「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其中將韓國的獨島(日稱竹島)和中國的釣魚島(日稱尖閣諸島)列為「日本領土」。

其實,日本有哪些領土和主權,各方知之甚詳。這次日本搞一個「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目的顯然並非為了展示人所共知的日本固有領土,而是在獨島和釣島。任何國家在任何時間都可以搞「領土展示館」,但因此而將別國的領土也拿來「展示」,這就盡顯其侵略野心了。

先說獨島,公元512年,朝鮮新羅智證王13年,當時海上小王國「于山國」,就是由鬱陵島和獨島所組成。此一史實見諸於1432年出版的《世宗實錄地理誌》和1481年出版的《東國與地勝覽》等古籍之中。

假如日本對上述朝鮮出版物論證及史實不服,那好,這裡再列舉日本的官方文獻。1667年,日本官編文件《隱州視聽合記》白紙黑字列明,鬱陵島(日本當時稱竹島)和獨島(日本當時稱松島)是「高麗領土」。此外,日本地理學者林子平於1785年編纂的《三國接壤地圖》,用不同顏色標示不同國家,日本綠色,朝鮮黃色,地圖中的獨島和鬱陵島均用黃色,且更用文字註明「朝鮮持有」。這已說明,獨島自古以來就是朝鮮領土。二戰後半島南北分離,獨島和鬱陵島均屬韓國的領土範圍。日本再想方設法意圖侵佔,到頭來也只能是枉費心機。

獨島之歸屬韓國,還可以由第三國學者的記實來加以證明。法國著名地理學者唐維爾於1737年繪製的《朝鮮王國全圖》,清楚將獨島劃入朝鮮王國領土。此外,更早時期,1531年編輯出版的《新增東國與地勝覽》所附地圖,將獨島繪於鬱陵島西側,即在鬱陵島與朝鮮半島之間(當然很靠近鬱陵島),顯然也是要強調獨島是朝鮮王國的領土。

獨島位於北緯37度14分,東經131度52分,實際上位於鬱陵島東南方87.4公里處,距日本隱岐島160公里。獨島由東島和西島兩個主島及附近33個岩石或暗礁所組成,陸地面積18萬6千平方米,東西兩主島相距110至166米。韓國在主島東島駐有警備部隊。韓國第17任總統李明博2013年卸任退休前曾登上獨島東島視察,以宣示主權。

1945年,日本戰敗,無條件投降,必須歸還戰時所佔領的周邊國家領土。1946年6月22日,駐東京聯合國最高司令部發布第1033號命令,禁止日本軍民接近獨島及其12海里水域。1948年8月15日,大韓民國成立,獨島等島嶼均歸還韓國政府轄下。1950年,聯合國訂定《聯合國關於處理舊日本領土的協議書》,其第三條列明獨島、鬱陵島、濟州島、巨文島等均為韓國領土。針對以上情形,說明日本圖侵佔獨島不但是一廂情願,也根本沒有這個可能。

再說釣魚島。與獨島類同,有大量的歷史事實和歷史文獻證明,釣魚島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日本為吞併釣島而修改歷史教科書,當年的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去「視察」中日有主權爭議的沖之島礁,2011年日本野田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凡此種種,有可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歷史事實嗎?

這次東京搞什麼「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北京當即表示,「有關做法絲毫改變不了釣島屬於中國,也絲毫動搖不了中方維護釣島主權的堅定決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的表態,清楚說明了中國有關釣島的立場。

韓國有可能把獨島奉送給日本嗎?中國有可能放棄釣魚島的領土主權嗎?這兩個問題的答案,相信不必點明。大概世上只有「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搞手及其支持者,才以為只要這樣「展示」一下,就可以將獨島和釣島唾手而得。有此想法和做法,十足表現出軍國主義侵略心的「日本領土主權展示館」,明顯是反面教材,可以休矣!

發佈於 博評
By 2018-02-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