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大媽又來了

2018-07-27 17:30:48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周最大的新股當然數長生生物(02680.SZ)造假,這次筆者會整理這些資料給讀者們快速了解截稿前的情況:7月8日這公司被揭發瘋狗症疫苗數據造假,他們生產的藥並不符合GMP規定,藥力成疑,所以現在打了問題針的人對瘋狗症並不存在抗體,這件事也為打了瘋狗症疫苗但仍然有發病的零星個案帶來了答案!

該公司每年生產350萬份瘋狗症疫苗,最少佔全中國25%市場,位居第二,但這批疫苗現時下落不明,再加上多年的疫苗,可預期中國人對瘋狗症並不能免疫。

近日再爆出他們生產劣質「百日咳、白喉、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下稱「百白破疫苗」),這個才是給該公司的核彈!有小孩的讀者都會明白這是初生開始需要注射的疫苗,胎兒出生後六周內開始,一直到出生後18月需要施打總共三劑的百日咳疫苗。 一直到青春期,還可能需要多施打幾劑,延長效力。

但,他們製造了劣質疫苗。

加上揭發武漢生物製品研究也生產百白破疫苗劣質疫苗,這現隸屬於國務院國資委主管的中國醫藥集團總公司的也造假。除了大企業外,沒有盈利的國企也是一樣,對中國自產疫苗的信心危機立即爆發!

對全面崩潰的信心危機下,香港又發揮安全港的功效了,現在所有中國的家長群組也只有一個話題:如何去香港打症疫!

從投資者角度來看,有甚麼股票可投資?

第一類:有診所的醫療集團,如聯合醫務(00722)、盈健醫療(01419)、醫匯集團(08161)(公司有一間醫療中心,勉強收貨吧。)

第二類:香港團相關業務,如香港中旅(00308)及酒店類別的股票。

筆者看到長生生物下午開市後立即跌停,只有衷心祝願這公司能挑戰ST保千里(600074.SH)連續21日跌停的歷史記錄,目標價是0元。

另外祝願長生生物負責人高俊芳、康泰生物掌門人杜偉民及江蘇延申董事長韓剛軍,幾人友誼永固,好好在康寧醫院(02120)相聚及長時間使用有關公司提供的服務。

【權益披露:筆者本人沒持有上述股份】

(本文筆者黃文鑫,筆名「白賴仁」,證監會持牌人士,金融系畢業,首創散戶團隊方式研究半新股及財技股,破解莊家大布局,從而賺錢供樓再贏優越感,現為《炒股幫》周刊及《香港投資日報》專欄作家。)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8-07-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