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博評】無人理的新達 - 我理

2017-11-30 14:21:01
炒股幫

合作夥伴──《炒股幫》

本文筆者驍騰原。

 

 

 

最近的大價股開始喘定了少少,叫做無話再大升,正如預期,筆者玩開的細價股和財技股就開始郁了不少。熱炒的股票,一部分是關於一些大款,或者大人物加持的,例如黎亮的股票恒寶企業控股(01367);或者是一些新上市的半新股,如萬成金屬包裝(08291)等太多例子。炒作漸趨厲害,筆者也隱約感受到那股威力。今期首先同大家點評幾隻股票,然後再推介一隻股票畀大家。

上星期筆者買了這一隻博一博──濠亮環球 (08118),是它上市後第二日買入,買入價是0.65元,只係用了兩日,於筆者執筆時股價最高升到1.07元,這些股票筆者現價絕不會推介了,因為已經很危險,筆者適時會走人的,只是小注怡情,但幸運地獲利也不俗。

另外,不知道大家是否記得筆者兩星期前寫的昆侖國際金融(08077)?筆者買入價是0.59元,到現在只兩星期,11月20日收市價是0.79元,而且升勢很好,圖形好靚,這隻股票的表現也不錯,現價其實還不是太貴,但我應該不會再增持了。

而在筆者執筆的周一那天,我小試了高富集團控股(00263),因MoneyKOL中的奕風推介這一隻股。高富集團主要從事貨品貿易,提供融資、經紀及證券投資。而最重要的是黎亮持有高富29%。所以,希望乘住恒寶企業控股的餘威,在此股上也能有收穫。筆者只是買入小注,因為裡面的股權結構相當複雜,同埋這是一隻很有歷史的股票,於1988年4月6日上市, 要慢慢詳細分析,但是最近見有異動,怕錯過機會,所以小注試下先。

講番今期想寫的那一隻新達控股(08471),筆者之前也評論過,不過現在都無咩人理呢隻,靜晒,新達控股同筆者所談及的半新股的套路其實是一樣的。上市後直到今天,它的質地都無咩變化,都係咁好。之前曾經由0.3元升到0.4元,見到第一大證券行喺CCASS上是有沽貨,沽了約1%左右。而最近見到他們反手買入接近3%,筆者覺得也不錯。筆者執筆時,股價是0.36元,市值約2.88億元,三億元以下市值相當細,乾度都有九成幾乾,防守性好,值博率不低。再加上,現時很少人理新達控股這一隻股票,每日只有幾十萬成交,個圖形一直無破,都幾值得留意,筆者則一直持有。

 

【股價圖:新達控股(08471)】

 

 【權益披露:本文筆者驍騰原持有濠亮環球、昆侖國際金融、高富集團、新達控股股份】

(驍騰原,中文大學物理學碩士,近年創辦貿易公司出口十多個國家。又一個「80後」,一半時間做生意,一半時間炒股票。股票通常只買兩種:一種超大藍籌股,用作結算收成;另一種極細財技股,用作打獵收穫。2015年成功發掘並捕捉的倍升股超過10隻,最高升幅達10倍以上。)

風險披露聲明:證券交易的風險證券價格有時可能會非常波動。證券價格可升可跌。買賣證券未必一定能夠賺取利潤,反而可能會招致損失。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關。投資者應審慎,並在作出其投資決定時僅應視本網頁為眾多考慮因素之一。本文所提供的建議未必適合所有投資者。作者合理地認為所提及的資料在公佈時是準確的,但並不保證「包括明確或 暗示」該等資料的準確性。

發佈於 投資博評
By 2017-11-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