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被指發表仇警言論 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遭降職

2020-02-26 15:45:1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近日被指在FB以「藏頭詩」暗諷「黑警死全家」,該校校董會26日公布調查結果,認為事件非蓄意造成,但對學校帶來負面影響,決定終止其署理副校長職務,但基於他教學工作勤勉盡責,回復其教學工作。

截圖自:CHSS@youtube

校方指何栢欣表示深切悔意

孔聖堂中學早前成立獨立小組調查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被指發表仇警言論一事,校董會周三(26日)公布結果,並引述何栢欣解釋指「貼文並非原創只是轉發」,他在朋友通知才知道內文有特別意思,已即時刪除貼文,對事件感到深切悔意,又為受到影響人士深深致歉。

終止其署理副校職務 回復教學工作

校董會於聲明中重申秉持一貫「政治不入校門」原則,反對任何宣揚暴力行為。雖然查明何栢欣對貼文內容敏感度不足,事件並非蓄意造成,但這是嚴重疏忽及欠缺學校高級行政人員的應有表現及要求,故一致議決即時終止其署理副校長之職,但基於何栢欣平日教學工作勤勉盡責,故回復其教學工作。

FB帖文被指暗藏「黑警死全家」字句

日前有防暴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多名警員亦因而要接受隔離。孔聖堂中學署理副校長何栢欣近日於個人FB發表貼文分享看法,不過相關帖文隔即被人發現疑似是「藏頭詩」,而每句的首字組合起來便是「黑警死全家,一個都不能少」,引發爭議。

網絡圖片

校董會成立專責調查小組調查

孔聖堂中學校董會24日凌晨曾發表聲明,決定即時起將何栢欣副校長暫時停職,直至專責調查小組完成報告為止。聲明強調,何副校長是以個人名義在其個人FB專頁發表該文,而該篇貼文發表事前未曾知會校方或尋求校方許可,屬於其個人行為。不過,相關帖文一度被刪除,直至今日中午校董會再發表同一聲明。

楊潤雄:收到相關投訴會按程序調查

在去年反修例風波中,教師操守備受關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接受內媒專訪曾表示,若學校不配合「問題教師」調查,甚至校長也支持「問題教師」所行,便會從管理角度處理,如局方認為校長已不能勝任,則可取消其校長資格,惟強調局方會謹慎行使權力。

對於今次事件,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周二(25日)表示已收到相關投訴,他強調教育局對老師質素有既定要求,教師不應該在私人場合發放仇恨性的言論。他又指希望該老師盡快配合學校完成調查,待學校做完成調查後教育局會再取得報告,強調有既定程序和要求。

楊潤雄﹕將嚴懲「問題教師」 若校長不勝任可被DQ

楊潤雄﹕將嚴懲「問題教師」 若校長不勝任可被DQ

【香港輕新聞】在反修例風波中,教師的操守備受關注。教育局長楊潤雄日前接受內媒《上觀新聞》專訪表示,若學校不配合「...

發佈於 新聞熱點
By 2020-02-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