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駕電單車衝向示威者 葵芳交通警被停止前線工作 (有片)

2019-11-11 16:15:12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日各區出現示威者堵路情況,當中在葵芳有人以雜物築起路障,一名交通警員突然駕電單車向前駛向在馬路上步行的示威者,兩人受傷。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表示,涉事警員已被停止前線工作及休假,如發現有違規行為,定必嚴肅處理。

交警駕電單車3度衝向示威者

事發在葵芳新都會廣場對面的道路上,當時有不少示威者利用雜物築成路障,並於馬路上行走。其後,有數名交通警員出現並持警棍跟在後方驅趕。

其後,現場傳出鳴笛聲,一名交通員警駕電單車駛向前方示威者方向,並3度衝向示威者,有市民大叫「停止」,示威者見狀紛紛跳開,有人則拿雜物扔向警員。

大批示威者退至興芳路和葵富路交界,並與約十名警員發生衝突,有人踢向在場警員,有警員拿出手槍指向示威者。

被撞者指失去意識15分鐘

據指,一人即時倒地並抱著雙腳,有急救員向傳媒表示,兩人受傷,其中一人清醒,腳腕受傷,另外一人未知傷勢。

當時身處現場的示威者接受《明報》訪問時指,他是首名被撞跌倒地的人,他右腳扭傷,後腦與右額近太陽穴位置紅腫,事後曾失去意識約15分鐘。他形容該名交通警「黐線」,「佢係畀油撞埋去」。

涉事警員被停止前線工作受查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下午4時於記者會上表示,有警員於葵芳被人噴射不明化學品,期間一名駕駛電單車的警員上前作出支援,試圖分隔雙方,而他在駕駛期間曾被人鐵鎚襲擊受傷,電單車亦有損壞。

謝振中表示,在過程之中電單車駛向人群,並在人群之中穿插,警方認為事件非常嚴重並高度關注,而涉事警員已被即時停止前線工作及休假。案件已交由新界總區調查,如發現涉事者有任何違規行為,定必嚴肅處理。

葵芳站列車遭縱火

而於今早約8時許,港鐵葵芳站一列港鐵列車疑遭人在車內縱火,車廂滿布濃煙,乘客隨即緊急疏散。港鐵表示列車的緊急逃生門被人打開。港鐵葵芳站今早隨後已關閉,列車不停葵芳站。

網絡圖片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1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