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兩會女記者藐視同行短片爆紅 傳事主已被「封殺」

2018-03-14 13:38:11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在兩會上一串『鄙視』表情迅速佔領社交網絡熱門。(截圖來源網絡)

【香港輕新聞】中國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期間,內地央視直播無意捕捉到一個不尋常的場景:當一紅衣女記者提問時,身邊另一藍衣女記者一系列誇張且不耐煩的舉動,正好被鏡頭記錄無遺。網傳該藍衣記者事後對同行抱怨「我旁邊站著個傻X……問問題比回答的(內容)還多」,又有網友翻出她與前國防部長的合影,還有消息指她已被廣電總局吊銷執照。

這段在網絡熱傳的視頻片段來自本月13日內地央視新聞的兩會直播類節目。當時各國記者正集中在人民大會堂專設的採訪區「部長通道」上摩拳擦掌,準備向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肖亞慶提問。有一位穿紅衣、自我介紹為「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張惠珺」的女記者就「一帶一路」及國有企業海外資產監管問題向肖亞慶發問,整個提問時長將近一分鐘。

就在張惠珺提問的同時,直播畫面也捕捉到她身邊一位身穿藍衣的女士,一系列明顯不耐煩以及排斥的動作:頻頻皺眉、四周張望似向其他同行抱怨、反白眼、上下打量發問者再幅度誇張地轉過身,一連串「小動作」在鏡頭下一覽無遺。

該直播片段出街後,立即有網民發現這段花絮,短片隨即在內地各社交平台迅速流傳。有好事網民立即對該藍衣女士的身份進行起底,據悉藍衣女士名為梁相宜,是上海廣播電視台旗下「第一財經」電視頻道的記者。而被「反白眼」的對象張惠珺則有網友曝出曾在中央電視台工作、任職中國旅遊與經濟電視台執行台長,目前在全美電視台擔任台長,在兩會期間曾以記者身份接受採訪並被封為「兩會氣質姐」。

『反白眼短片』主角,『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圖片來源:梁相宜微博)

『反白眼短片』主角,『第一財經』記者梁相宜。(圖片來源:梁相宜微博)

『反白眼短片』另一紅衣主角、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惠珺。(圖片來源網絡)

『反白眼短片』另一紅衣主角、全美電視台台長張惠珺。(圖片來源網絡)

至於梁相宜為何對著鏡頭作出如上舉動,網友間也猜測不斷。有網友翻查資料,稱梁有可能是已經落馬的河北省委原常委、組織部原部長梁濱的女兒。該網友指,梁濱在2016年11月因受賄罪被判有期徒刑8年,據《新京報》披露,梁濱在庭上作證時曾提到自己的女兒名為「梁相宜」。不過,也有網友異議,稱梁相宜是北京本地人,並非梁濱女兒;之所以誤傳或許只是重名。

但也有網友指,梁相宜本身無疑也家境不凡,因為她2013年在新浪微博曾發出一張兒時舊照,相中尚是兒童的梁相宜被一名軍裝男士抱在懷中,此人據網友辨認是曾任中國國防部部長的秦基偉上將。網上更流傳一張業內同行與梁相宜的微信聊天截圖:面對同行稱「你翻白眼被直播了」的情況,梁表示「因為我旁邊站著個傻X」、「你愁(瞅)她那德行,問問題比回答的(內容)還多」

梁相宜發布的照片,顯示她兒時曾與原中央要員秦基偉有過合影。(圖片來源:梁相宜微博)

網絡流傳的消息還指,片段播出後梁相宜已被負責記者管理的廣電總局吊銷記者證,梁相宜本人更被第一財經高層緊急召回辦公室要求交代;但據梁相宜的同事在各個記者群的澄清,「被吊銷證件」屬於謠傳。不過,梁相宜的表現在內地社交媒體獲得不少網友支持,稱她的舉動是「真性情」、「幹得漂亮」、「不做作」,甚至還有網友為她製作了應援插畫。但也有網友認為,這兩位記者的表現只是「搶戲」方式不同,「都是為了在十三億人面前出風頭」。

網傳疑似『第一財經』領導急召涉事女記者回營交代。(圖片來源網絡)

網上流傳的業內同行慰問梁相宜的聊天截圖。(圖片來源網絡)

梁相宜生活照。(圖片來源:梁相宜微博)

網友為梁相宜製作的應援插畫。(圖片來源微博)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8-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