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大埔孔教何郭佩珍中學發生罷課第一滴血

2019-09-03 12:26:39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一名男學生遭警員撲跌倒地撞傷口鼻。

 

【香港輕新聞】大埔孔教學院大成何郭佩珍中學繼昨日(2日)校長梁秋雲被圍事件後,今早繼續有學生響應罷課行動,由於有人報警,至少兩部衝鋒車及一部警車到場。有學生面對警員突然向前衝,走避時其中一名男學生遭一名警員撲跌受傷流血,要送院治理。

10名警員落車追捕校外站立學生

今早約 60 人齊集何郭佩珍中學門外,聲援罷課學生,後來有人報警,警方接報後到場,約10名警員落車。警員最初徐徐而行,惟突然加快腳步。網上片段顯示,有警員撲向學生令一名男學生仆倒,學生嘴角流血受傷。亦有學生跌倒後繼續逃跑。救護員後來到場為學生包紮,送院治理。

警方指處理噪音投訴無人被捕

警察公共關係科表示,事發時收到4個報案電話指校外有噪音,警員到場時見到十多人在校外,其中有穿著校服表少年,警員上前調查時青少年擬離開,因天雨路滑,有警員及青少年失足跌倒,警員事後截查4名青少年,發覺並無可疑,事件中無人被捕。

校長梁秋雲與學生對話錄音早前外洩

何郭佩珍中學學生昨日(2日)已經發起罷課,有指他們被安排逗留在演講廳,不准離開。昨日網上就流傳一段錄音,稱該校校長梁秋雲已經表明會將罷課學生數目,呈交上教育局,引起學生不滿。根據網上流傳的錄音聲帶,有一名女士向年輕人發言。該名女士提到,「如果你覺得你要有自由嘅話,你唯一嘅係唔做呢度嘅學生」。錄音內有學生表示,不希望在學校編排好的位置進行罷課,認為有權利對外發聲,但是該名女士說,「你要罷課啫」,認為「罷課同發聲係兩回事」,及後學生起哄。

學生質疑校方將罷課學生名單呈交教育局

之後有學生質疑,呈交上教育局的罷課名單有學生姓名,該名女士回應說,「教育局有個指引嘅,要求我哋交個數目上去」,更指「間間學校都有」。有網民表示,該名女士的聲音,就是該校校長梁秋雲。錄音流出後,有大埔街坊和舊生昨晚到校舍外聚集,期間有人企圖阻止校長離開。校長表示跟在場學生對話,惟期間已經有人報警,及後警察到場後,校長就乘機離去。警方一度向聚集的居民出示藍旗,但在場人士不斷向警方喝倒采,最終警方敗退離場,在場人士隨即歡呼。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6GR2I1oBo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