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曾俊華短片被金像獎「抽水」:我哋真係一人一票

2017-03-24 13:00:40
秦楚天

香港輕新聞編輯

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短片截圖 圖片來源: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短片截圖

【香港輕新聞】特首候選人曾俊華在個人社交網站上推出的「拍住上」系列影片,在受網民熱捧同時,還被香港電影金像獎藉機「抽水」。昨日金像獎大會公佈一條影片,由本屆司儀鄭中基介紹自己與金像女神的「緣分」,短片形式仲學足「拍住上」系列設計!

在近兩分鐘的內容中,可看出多處向曾俊華短片「致敬」之處:先是開頭嘉賓以ipad遮面出場、再到短片以幾條提問的方式讓嘉賓介紹與金像獎結緣的過程、最後是簡潔的背景設計及藍綠兩色的主題字色,均讓人聯想到曾俊華團隊推出的「拍住上」系列。

影片在金像獎大會FB賬號上發佈不足一日,就獲得10萬次播放,近四千讚好數。連「拍住上」的「專利所有者」曾俊華很快也「like」了該短片,並在評論留言:「支持香港電影,希望大家能繼續和一眾有心有力的電影工作者一同拍住上!」。該留言亦被金像獎迅速回覆:「金像獎真係 #一人一票 架曾生。」

本次特首選委會中,曾俊華獲得不少演藝界名人青睞,如導演杜琪峰、金像獎主席爾冬陞等人均在提名階段以拍片或投票等形式支持;但也有不少「演藝小組」選委,包括黃栢鳴、吳思遠、曾志偉等人選擇提名林鄭月娥。此番鄭中基拍片「抽水」曾俊華,亦被一些網友解讀為「曲線支持」曾俊華。

金像獎宣傳片處處可見「致敬」痕跡。(圖片來源:FB@John Tsang 曾俊華、FB@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金像獎宣傳片處處可見「致敬」痕跡。(圖片來源:FB@John Tsang 曾俊華、FB@香港電影金像獎 Hong Kong Film Awards)

 

By 2017-03-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