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馬鞍山警署連續第二晚被示威者包圍

2019-08-03 00:34: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周五晚上10時大批示威者包圍馬鞍山警署。

 

【香港輕新聞】馬鞍山警署連續第二晚被示威者包圍,早前網上有人呼籲周五晚上8時再次包圍馬鞍山警署,警方在周五傍晚開始,在進入馬鞍山的主要幹道設置路障截查車輛,亦在馬鞍山警署外部署防暴警察。

有人用黑色噴漆塗鴉警署門口及鐵閘

由於警方部署重兵,示威者未有如期出現,當戒備警員撤走,至晚上約10時,大約200名示威者開始在馬鞍山警署外聚集,初時氣氛平和,及後有人用黑色噴漆塗鴉警署門口及鐵閘,有人用鐵通將警署字牌拆下,另有人將拆下的馬路鐵欄,搬到警署門口,用膠索將鐵欄連在一起堵塞警署出入口。

馬鞍山路被警方全線封閉小巴乘客步行回家

晚上10時45分,防暴警察和速龍小隊乘多輛警車到場,並在馬路中心落車準備驅散圍堵警署的示威者,惟示威者早已退至警署對面的屋苑,防暴警察則衝至將示威者驅散,暫未見激烈衝突。現場所見,有示威者被捕。由於馬鞍山路被警方全線封閉,造成交通嚴重擠塞,有小巴乘客無奈在中途落車,步行回家。

警員向行人天橋玻璃幕牆射胡椒彈

防暴警察近晚上11時開始,沿著馬鞍山路驅散示威者,示威者之後向附近的屋苑散去,部分人被警員制服。警員亦向私人屋苑新港城內行人天橋上的人群發射最少5枚胡椒彈,但由於行人天橋有玻璃幕牆保護,胡椒彈均射在玻璃上,有人在橋上大罵警員胡亂向私人屋苑住客射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8-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