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動更新】馬迷散場專線雙層九巴大埔公路翻車19死63傷

2018-02-10 21:18:19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巴士翻側後,輕傷乘客自行爬出車外侍援。

 

 

【香港輕新聞】一輛九巴872路線雙層巴士由沙田馬場接載散場馬迷前往大埔中心途中,傍晚六時許在大埔公路近松仔園失控撞毀燈柱及巴士站向左翻車,多名乘客拋出車外慘遭巴士壓扁。車上其他乘客亦跌至東歪西倒,15男3女乘客當場斃命,另1人在醫院不治,63名受傷乘客分別送往11間醫院救治,其中10人危殆。除消防處人員進行搶救外,醫管局醫療隊及聖約翰救傷隊救護車亦有到場進行拯救。

 

有途經其他巴士的司機跑到車後指示乘客逃生。

意外前巴士因遲開5分鐘司機遭乘客責罵

消息指,該班巴士原定於下午約6時開出,但延遲至6時05分才開出,因此有乘客鼓譟不滿。意外發生前,曾有乘客因巴士司機遲了5分鐘開車責罵該名陳姓司機,有乘客在意外後指司機似乎在發脾氣,除車速高外亦多次急煞,發生意外前的一段斜路,司機亦無收油,到臨近彎位時司機圖煞車減速,但巴士已失控向左翻側,事發時坐於巴士上層的男乘客形容當時的車速,認為「巴士係唔應該咁快」。

 

醫管局醫療隊及聖約翰救傷隊到場協助救援。

九巴:將給每個受影響家庭發8萬應急

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今晚(10日)趕到現場並接受現場記者採訪,稱將會為每個受影響的家庭發放8萬元財務支持,並表示會協助受影響家屬進行財務索償,又表示將成立調查委員會。蘇偉基表示,九巴會設立兩條24小時運作熱線,一條供死者家屬查詢索償程序,另一條向情緒受影響乘客等人提供輔導。

肇事兼職司機以前是九巴正職司機

九巴企業策劃及業務發展總經理蘇偉基說,涉事司機在2014年入職,屬沙田車廠的車長,之前亦有行走這條路線,紀錄良好。今日的更份是4小時,暫時未有資料顯示車長因為勞累,工作編配符合工時指引。蘇偉基又說,意外成因要調查,包括是否車長對路面不熟識或作息有問題。被問到路線編配制度是否要改善,九巴說有待調查,有需要的話會作修正和改良。

 

林鄭月娥到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探望傷者。

林鄭月娥到沙田威爾斯醫院探望傷者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與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等,晚上到沙田威爾斯醫院,到病房探望傷者。林鄭月娥表示,對意外感到非常哀痛,並對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她又說,已決定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確保公共交通服務安全。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1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