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疫情?俄照常舉辦國際軍事比賽 中方裝備已抵達

2020-08-05 16:44:33
五郎

評論員,關注戰略問題、軍事歷史、軍事裝備。

【香港輕新聞】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東部軍區新聞處發佈消息稱,將代表中國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0」中「坦克兩項」比賽的中方軍事裝備已經抵達俄羅斯。

消息中稱,一列載有中國人民解放軍參加「國際軍事比賽-2020」中「坦克兩項」比賽裝備的軍用列車已抵達外貝加爾邊疆區外貝加爾斯克火車站。由27名軍人組成的隊伍和18輛裝甲車和輪式車輛已抵達俄羅斯。」

第六屆「國際軍事比賽」將於2020年8月23日至9月5日舉行。俄羅斯國防部長表示,已向包括北約成員國在內的90個國家發出了參賽邀請,預計將有250支隊伍共約5000人抵達。早前,在中國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亦發布消息稱,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空軍部隊將派員赴俄羅斯參加本屆比賽,其中,陸軍部隊將參加「坦克兩項」坦克車組、「安全環境」核生化偵察組、「汽車能手」汽車兵、「偵察尖兵」偵察班組、「開闊水域」舟橋部隊等5項比賽;而空軍部隊將參加「空降排」空降兵分隊比賽,據悉,空降兵的參賽隊將於今日啟程前往俄羅斯。

在全球新冠病毒病疫情還未有顯著緩和的時刻,中方仍派出參賽隊赴俄參加國際軍事比賽,或旨在進一步加強中俄兩軍戰略協作,深化軍事訓練領域務實合作。

發佈於 軍事
By 2020-08-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