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老董再擁抱林鄭玄機何在?

2017-07-07 18:01:05
龍藝祥

香港輕新聞副總編輯

董建華再次當眾擁抱林鄭月娥,今次他又想表達甚麼訊息呢? 董建華再次當眾擁抱林鄭月娥,今次他又想表達甚麼訊息呢?

 

 

【香港輕新聞】特首選舉前董建華「擁抱」林鄭月娥,洩露「天降大任」天機,今日董建華「再抱」林鄭月娥,更聲稱保證香港未來二十年會變得更好,原因是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此舉動令人質疑中央是否需要這麼早,就要老董預告林鄭月娥會連任的訊息?還是內裏另有玄機?或甚至是要向已貴為國家領導人的梁振英發出一些訊息?

老董指港人對近年負面情緒感到厭倦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出席午餐會致辭時,為了要「捧」林鄭月娥,不避嫌地暗批其當年力撐上場的「門生」梁振英的政績。董建華表示雖然港人對近年負面情緒感到厭倦,但他對香港未來發展樂觀,保證香港未來二十年會變得更好,原因是林鄭月娥擔任行政長官。董建華這麼坦白明言港人在過去幾年的苦況,很明顯是不願再為梁振英說好話,為這位「門生」做「遮醜布」。

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相信2047年後仍存在

董建華致辭時又表示,過去政改失敗,已浪費香港太多時間,未來應集中解決土地,房屋及教育問題。他又認為,香港要把握CEPA,粵港澳大灣區等一國兩制帶來的機遇。他指過去二十年一國兩制成功落實,亦相信回歸五十年後,一國兩制仍會繼續存在。老董貶完過去幾年前屆政府的敗績後,又再褒獎林鄭聰明、勤奮、努力工作、獲得中央和香港人信任等等優點。

深層次寓意可能要假以時日才能揭秘

董建華在致辭後,走落台與同場在席的林鄭月娥熱情擁抱,笑容滿面的林鄭月娥亦欣然接受,從表面上看,老董是要利用「擁抱」向外界表達對林鄭的強烈支持態度,但內裏有甚麼更深層次的寓意,可能要過一段時間才會找到端倪。至於林鄭月娥接著致辭的內容,則提到香港在一帶一路中扮演獨特角色,包括提供仲裁服務,而推廣國際法亦有助本港法律專家處理一帶一路涉及的複雜議題,並沒有提及老董擁抱的話題。

發佈於 特稿
By 2017-07-0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