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整合】Pokemon Go襲港 政客商家齊抽水

2016-07-26 12:21:07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726 pokemon go

【香港輕新聞】Pokemon Go昨日終於在香港上架,不少人化身小精靈訓練員,迅速出動,亦有不少立法會參選人趁機以小精靈宣傳自己。同時。全港各區都設有不少精靈球補給站及「道場」,政府總部、傘運列儂牆均成為「PokeStop」。

周浩鼎:卡比獸是禍港壟斷怪?

0726 pokemon go 周浩鼎

立法會選舉臨近,不論是建制、泛民,還是本土派,不少年輕世代的參選者吼準時機,藉Pokemon Go宣傳自己。已報名參選功能組別「區議會(第二)」界別的民建聯周浩鼎,在個人FB上載宣傳圖,稱「阿鼎立志收服禍港壟斷怪」,但就見到卡比獸的剪影在添馬公園前方... 難道卡比獸在阿鼎眼中是禍港壟斷怪?

0726 pokemon go 張國鈞

而阿鼎黨友、報名港島區直選的張國鈞,則在個人FB上載設計圖,相中的他站在小精靈和一堆企鵝中,令人回想到他曾失言稱「北極是一個人少企鵝多的地方」(實際上企鵝生活在南極···)當時引起不少網友譏笑,張國鈞今次便與民同樂,自嘲一番···

余若薇轟余冠威「乜你有時間玩呢d?」

公民黨余冠威在擺街站期間,在FB出帖文指捉到小精靈,好興奮咁話「阿媽,我得咗喇 #尚未同時代脫勾」,但就被黨主席余若薇捉到正,留言「乜你有時間玩呢d?」余冠威瘀到delete埋成個app···

0726 pokemon go 公民黨

而公民黨的專頁就利用小精靈為參選港島區的陳淑莊做宣傳,轉載2014年七一前夕的舊帖文,相中梁家傑化身小智,「召喚」「淑莊精靈」,表示「【Throw Back Monday】唔講你唔知,原來兩年前已經有人喺條街度捉精靈…….#請留意 #張圖係14年的 #召喚淑莊精靈」。

鄺俊宇撰文抒情

0726 pokemon go 鄺俊宇

參選「超級區議會」、身兼愛情小說作家的民主黨鄺俊宇,在FB上大顯文筆,上載一篇小散文,指Pokemon Go令不少早告沉寂的Whatsapp Group都變得熱鬧起來,幫助新知舊友聯絡感情,「若你早已捕捉到人生重要的好友們,別那麼容易放走他們」···

香港眾志群組曝光!成員都以小精靈作為頭像、名字

0726 pokemon go 香港眾志

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自爆黨內成員聊天記錄,赫然發現所有人都是小精靈頭像和名字,相信是擺街站期間,各個成員都想出去幫他買東西,而黃之鋒個頭像仲係傻鴨!

區議員實地播報小精靈出沒情況

0726 pokemon go 小黃紙

去年區議會選舉時,代表青年新政出選九龍城並成功當選的鄺葆賢(現已退黨),在其社區報「小黃紙 Whampaper」FB出告示,發佈黃埔區「小精靈實測」,表示在「黃埔近海」有不少水屬性精靈,歡迎大家來捉,又相約大家周六一齊玩。

已報名功能組別「零售與批發界」的民主黨南區區議員區諾軒,就不斷更新在其選區內的小精靈出沒狀況。

小精靈佔「鐘」 殺入政總

 

另一方面,小精靈早已佔領全港各區,港島的「補充點」較為密集,政治地標如政府總部、終審法院,甚至立法會主席的座椅都成為Pokestops(不知曾主席會不會懷念他的椅子~)。灣仔的警察總部、會展中心均曾出現小精靈,有網友笑稱昨日去書展的都不是去買書的~九龍塘解放軍營外亦有小精靈「自由地飛翔」~0726 pokemon go 2

「道場」之一的政總附近,佔領運動時金鐘佔領區的主要地標「連儂牆」,亦成為精靈球補給站,標明地點為「Lennon Wall Hong Kong」,並附註此地為「Sign of democracy」(民主的象徵),而政總草地的一個精靈球補給站,圖片顯示政總窗戶上貼上「平反六四戰鬥到底」,地標名稱亦為「平反六四戰鬥到底」;公民廣場亦是一個精靈球補給站。傳媒報道指,有人嘗試更改地標名稱及附註均不成功,相信有關地點名稱是遊戲預設而非被用家手動更改。

0726 pokemon go 1

香港快運秒速抽水 call車公司推訓練員85折租車

香港快運(HK Express)借Pokémon Go推銷機票大特賣,將有航班抵達的航點改成「精靈球」,包括已能玩Pokémon Go的多個日本城市,「訂購機票飛到亞洲唔同嘅航點,將佢哋捉哂返嚟啦!」

0726 pokemon go 4

提供私家車call車服務的Cetah Go就在FB公佈最新促銷,促銷代碼正正是「pokemon」,稱只要輸入代碼就能以85折包車,註冊邀請碼輸入「pokemon」亦會送出50元搭車。

海洋公園亦上載圖片,指園內可以捕捉到最少11款精靈。公園發言人透露,海洋公園正與Pokémon Go接觸研究有否合作機會。

By 2016-07-2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