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撐警集會人士提出什麼理據?

2019-06-30 20:00:45
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編輯部

【香港輕新聞】6月30日,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香港政研會在金鐘添馬公園舉行集會支持警察執法,大會稱集會人數達16.5萬人,警方指高峰期人數為5.3萬。

出席人士包括多位建制派要員及前高官,前高官全國政協委員兼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前局長蘇錦樑、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如民建聯陳克勤、何俊賢、蔣麗芸、陸頌雄等。也有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全國政協常委譚錦球、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召集人兼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工聯會會長兼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秋北、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王庭聰、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民建聯監委會主席盧文端、自由黨深水埗區議員李梓敬。及藝人梁家輝、譚詠麟、鍾鎮濤等。

警務處前處長鄧竟成:「我地香港有一支亞洲最好的警察,他們將香港一段長時間保持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的城市,所付出的努力和貢獻好像完全被忘記。香港警察在過去幾個星期在這樣極度困難、艱難的、被挑釁、被侮辱的環境下工作,但他們仍然很克制,用他們的專業處理很多問題。」

警務處前副處長任達榮:「癡線的,侮辱警務處長的專業判斷,明明是暴動,已經是有2016年旺角暴動的案例,居然叫我們撤回,沒有這樣的可能。」又稱如果在其他國家發生同樣事件,警察執法力度會遠遠超過香港。

譚詠麟:「我覺得再這樣下去,香港是無得救,因為執法人員不斷被人攻擊,我想是全世界都沒人見過。」

鍾鎮濤表示,希望子女知道「咩係啱咩係唔啱」,評價年輕人的說法「九唔搭八」。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表示,警察在立法會外被鐵枝、磚頭衝擊,「為的是愛護我們的香港」。指《逃犯條例》只是反對派煽動市民衝擊警方的藉口。

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電視採訪):希望大家用平靜的心去想想,反思如何可以真的重建香港法治,以及所有市民的自由。我不希望每次大家出來都會擔心這裡不能去,那裡不能去。

自由黨邵家輝稱,6月12日曾看到有示威者向警察擲磚頭及鐵枝,但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卻表示看不見,他要求王永平道歉。又稱不明白警方檢查市民有無利器有何問題,「捉你時要派卡片先?」

民建聯蔣麗芸再次表示,如果政府覺得有必要堵塞漏洞,可以先宣傳再衡量情況。

工聯會麥美娟則表示,今天集會人士是自己走出來,台下集會人士也大呼「自己行岀嚟」。

《香港01》報導,有集會參與者上台發言時支持特首林鄭月娥,但台下反應冷淡,其後由何君堯再度呼籲,台下支持者才一起高呼「撐林鄭」。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19-06-30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