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盤點】13人出戰4人當選 建制雙料議員近乎全「墮馬」

2019-11-25 13:39:45
陳頴詩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今屆區議會選舉結果公布,在13名建制派「雙料議員」中共有9人落敗,部分人更是輸給首次參選的新人。民建聯及工聯會多人議席不保,包括三料議員張國鈞及超級區議員周浩鼎,而何君堯在屯門樂翠選區則以約1200票之差落敗。

FB圖片

2019年區議會選舉雙料議員結果

  • 建制(當選):民建聯李慧琼及柯創盛;工聯會郭偉強;獨立謝偉俊
  • 建制(落敗):民建聯張國鈞、周浩鼎、鄭泳舜及劉國勳;工聯會麥美娟、陸頌雄及何啟明;實政圓桌田北辰;獨立何君堯
  • 泛民(當選):民主黨鄺俊宇、涂謹申、林卓廷、許智峯及尹兆堅;街工梁耀忠;新民主同盟范國威
  • 泛民(落敗):民主動力朱凱廸

中西區西環選區

身兼行會、立會及區議會「三料議員」、民建聯副主席張國鈞於中西區的西環選區落敗,只得2494票,對手現任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時事委員會署理主席彭家浩奪得3289票當選。張國鈞表示,今次投票率創新高,自己在西環選區是第3次參選,今次得票較上兩次多,但仍不敵對手,會檢討自己有否不足。

離島東涌南選區

在離島區東涌南選區爭取連任、循「超級區議會」晉身立法會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遇上以民主派獨立候選人身份王進洋再度挑戰,結果王進洋取得5049票,周浩鼎僅取得3619票。王進洋當選後指會捐出人工,希望不會辜負街坊所望。

深水埗南昌北選區

在深水埗南昌北選區,公民黨劉家衡以2193票,擊敗獲1747票的民建聯鄭泳舜。由2007年當選區議員後一直連任的鄭泳舜於落敗後表示,將會檢視自己有何做得不足,會繼續服務社區。

北區欣盛選區

民建聯劉國勳由2007年當選欣盛區議員後一直連任至今,並2016年參與立法會區議會(第一)功能界別選舉,在無對手下自動當選。在今屆區選劉國勳獲得4329票,不敵新民主同盟的林淑菁以5939票。

青衣偉盈選區

由1994年開始於偉盈選區範圍擔任葵青區議員的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遭公民黨地區發展主任冼豪輝擊敗,冼豪輝以5194票擊敗取得3480票的麥美娟,她表示建制派大敗主要原因是政府施政惹民憤。

天水圍天恒選區

在天水圍天恒選區,民主派獨立候選人王百羽以6004票,擊敗3731票的工聯會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陸頌雄。

觀塘栢雅選區

觀塘栢雅選區競逐連任的工聯會何啟明則被民主黨陳汶堅擊敗,何啟明以獲得3066票數不敵陳汶堅的3825票。

荃灣愉景區

在荃灣愉景區以「素人」身份參選的劉卓裕以4498票,擊敗3804票的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田北辰表示,昨日中午已料到落敗,不少選民以選票「懲罰」建制派,認為建制必須反思以後是否「政府做什麼都支持」,強調未來應做好監察政府的角色。

屯門樂翠選區

在屯門樂翠選區,民主黨盧俊宇以3839得票數壓過何君堯的2626票,何君堯事後於個人FB發文承認落敗,又指雖然比上屆增加5百多票,但仍比盧俊宇少近1千2百 票,「今年非常,選舉非常,結果也異常」。

八鄉南選區

在八鄉南選區,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得票是3435票,相比對手、報稱無政治聯繫的黎永添所得的3799票,輸300多票。朱凱廸指,自己一席的成敗微不足道,更重要是民主派在十八區區議會能否取得主導權。

發佈於 輕盤點
By 2019-11-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