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建制派奪正副主席

2018-02-12 16:32:1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首次會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民建聯張國鈞當選正、副主席。

 

【香港輕新聞】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早召開首次會議。建制派在佔有人數優勢下,由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和民建聯張國鈞,分別當選正、副主席,兩人俱身兼行政會議成員,公民黨陳淑莊先後競逐正、副主席,在建制派擁有32票優勢下,陳淑莊只有21票,未能競逐成功。

建制泛民議員在法案委員會爭奪話事權

一地兩檢法案委員會一共有60名議員加入,包括全體民主派議員,合共24人,建制派方面,只有大會主席梁君彥、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自由黨鍾國斌,以及勞聯潘兆平未有加入。

邀請所有委員月底視察高鐵西九龍總站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在會上邀請所有委員,月底視察高鐵西九龍總站,包括日後的內地口岸區範圍,認為可以令委員更了解一地兩檢安排,釋除部分議員可能因不熟悉車站環境而產生的疑慮。

陳淑莊批評政府壓縮審議時間和程序不公道

民建聯李慧琼促請政府制訂對策,確保不會因為法案委員會審議需時,而阻礙高鐵通車時間表。身兼一地兩檢關注組召集人的公民黨議員陳淑莊批評,政府一直未有提供高鐵恆常班次數目及車票種類等資料,但就壓縮議員的審議時間和程序,是不公道和不恰當。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02-1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