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歲女童為母寫信請假 一句話使老闆感動批准

2019-02-01 13:53:58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近日四川省江油市一名七歲女童為媽媽寫了一張請假信,信中表示媽媽曾答應帶她去滑雪,然而媽媽卻因為工作繁忙,好幾年都沒有兌現承諾,希望請求老闆讓媽媽放假一天;公司的董事長看到女童為媽媽寫的請假信後表示,由於信中的「一句話」令他覺得非常感動,決定批准女童的媽媽放假,並獎勵旅遊基金1,000元,認為通過此舉,可讓員工感受到溫暖。

為媽媽寫請假信

《新京報》報道,四川省江油市一名七歲女童唐芸,母親在一家宴會中心上班,由於服務業在過年期間特別忙碌,常需要加班。媽媽在幾年前就答應唐芸要一同去滑雪,但一直沒法實現諾言,而今年亦不例外。近日唐芸得知後,便利用自己的作業簿為媽媽寫請假信,希望媽媽的公司能夠批准放假。

唐芸為媽媽寫的請假信(網絡圖片)

再不去就長大了

唐芸信中寫道﹕「親愛的叔叔阿姨,春節快到了,我可以為媽媽請一天假嗎?初四可以嗎?媽媽答應帶我去滑雪,因為媽媽說忙幾年都沒有去,初四是我生日,我想媽媽陪我去。再不去雪就化了,我就長大了」。唐芸並沒有將假單直接拿去給公司的董事長,而是放在媽媽上班單位的桌上,之後前台人員將字條傳給董事長看。

讓員工感受溫暖

公司董事長張濤看到信後非常感動,因而擬了一張准假條﹕「親愛的唐芸小朋友,你的媽媽在工作期間,工作認真負責,團結同事,很好地完成了本職工作,表現優秀。特批准放假5天(初2至初6),並批准旅遊基金1000元,讓媽媽陪你去滑雪。因為,再不去你就長大了!」並上面簽名及蓋上公司印章。張濤表示,由於女童假單中一句「再不去我就長大了」讓人非常感動,也想通過此舉,讓員工感受到溫暖。

董事長張濤批出准假條(網絡圖片)

仍堅守工作崗位

雖然董事長已經准假,唐芸的母親卻表示,雖然自己很想陪孩子去玩,但過年的時候工作得別繁忙,同事們都在上班,放假實在會過意不去,因此唐芸將會由爸爸陪她去滑雪,而自己仍然會堅守在工作崗位上,而董事長發的旅遊基金,還是會拿得到的。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9-02-0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