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特朗普從敘利亞撤軍美防長馬蒂斯突辭職

2018-12-21 09:23:4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突然呈辭,並暗示同特朗普意見不合是呈辭的原因。

 

 

【香港輕新聞】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在總統特朗普宣佈從敍利亞撤軍後一日突然呈辭。他在辭職信中暗示同特朗普意見不合,是呈辭的原因,指由於特朗普有權找一個同自己意見一致的國防部長,他認為辭職是正確做法。

不顯示對盟友尊重就無法保障本身利益

馬蒂斯說,美國在自由世界中仍然是不可或缺的國家,但如果不能維持強大的聯盟關係以及顯示對盟友的尊重,就無法保障本身利益,以及有效擔當角色。

特朗普指短期內會提名接任人選

特朗普在社交網站發文,宣布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於明年二月底退休,並感謝馬蒂斯過去兩年的服務,協助他讓盟國承擔多項軍事義務。特朗普又指,短期內會提名接任人選。

馬蒂斯周四與特朗普開會時突然請辭

有白宮官員指,馬蒂斯於當地周四與特朗普開會時請辭,而馬蒂斯在辭職信中提到,自己的離任有助特朗普尋找更「同聲同氣」的國防部長。

馬蒂斯反對從敘利亞及阿富汗撤軍

特朗普早一日宣布,美軍擊敗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決定從敘利亞撤軍,據報馬蒂斯反對。他又堅持在阿富汗要維持強大兵力,有美國官員透露,特朗普考慮大幅削減部署在阿富汗的美軍。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8-12-21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