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失去「另一半」 16歲連體孖女拒做手術

2017-04-24 15:47:19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0424 連體 2

【香港輕新聞】世界上大部分連體嬰兒都難逃夭折的命運,但美國一對連體孖女誕生後並沒有接受分離手術,更茁壯成長至今。如今16歲的兩人被醫生警告,其中一人脊椎側彎嚴重,需要進行手術,但兩姐妹明確表示不願意與對方「分開」。

墨西哥出生的盧皮塔(Lupita Andrade)及卡門(Carmen Andrade),由胸部至盆骨相連,共享部分肋骨、肝臟、循環系統,消化系統及生殖系統;雖然各有一對手,卻分別控制一對腳。當初她們母親在懷胎13週時,就已經獲知這是一對連體孖女,但她仍然決定要生下她們。出生後,醫生又說如果不進行分離手術,一對B女只能活三天。

0424 連體 3

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盧皮塔和卡門茁壯成長到現在,並以醫療簽證來到美國生活。她們甚至學會各用一隻手彈鋼琴。有趣的是,兩人性格迥異,卡門在校內成績不錯,但盧皮塔閱讀能力較差;卡門喜歡化妝,但盧皮塔卻不喜歡。

不過,健康問題如影隨形,醫生近期警告,盧皮塔的脊椎側彎問題嚴重,令她的肺部功能僅剩40%,更會出現痙攣的迹象。一旦盧皮塔呼吸困難,卡門必須更加用力地呼吸。需要進行分離手術,但手術風險很高。

0424 連體 1

盧皮塔和卡門根本不希望被分開,每當談及分離手術時,她們都會問母親:「為甚麼要將我們分成一半?」她們認為會因此而變得只剩一隻腳,且需要不斷接受治療,而且手術風險很高,盧皮塔很有可能會死亡。

發佈於 奇聞趣聞
By 2017-04-2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