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軍隊周二清晨衝突互擲石塊有人輕傷

2017-08-16 17:40:1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印邊界周二清晨兩軍發生衝突互擲石塊。 中印邊界周二清晨兩軍發生衝突互擲石塊。(資料圖片)

 

 

【香港輕新聞】多家印度媒體今天以頭條新聞報道,印度與中國軍隊在周二(15日)清晨在拉達克地區發生衝突,雙方互擲石塊,且都有人受輕傷;還有印度傳媒稱「印度軍隊在拉達克兩度阻止中國軍隊的入侵」。綜合《印度時報》、《印度斯坦時報》報道,印度政府消息人士聽取有關邊界軍事情況的通報後透露,15日清晨,中印兩軍在拉達克(Ladakh)地區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中印實際控制線(LoAC)一帶發生對峙。

報道指中國士兵迷路進入印度境內起衝突

印度官員指,印度與中國邊防部隊,昨日在克什米爾接壤西藏的拉達克地區發生衝突,雙方士兵在班公湖附近互擲石頭,有士兵受輕傷,但過程中無使用槍械。印度情報官員指,起因是一名中國巡邏士兵,因為天氣惡劣迷路,闖入印度領土,印度士兵阻止,雙方士兵起初互相叫喊,其後互擲石頭,在對峙近半小時後,雙方退回陣地。印度軍方官員指事件過程雖短但暴力,亦是首度用上石頭。消息人士指出,兩軍在「Finger 4」、「Finger 5 」兩個地區分別發生衝突,而前者已經從實際控制線深入印度領土5公里。當印軍喊話要求中國軍隊撤退時,雙方交談未久就發生「混亂」,並開始互擲石頭,兩邊均有人受到輕傷,最後中國軍隊撤退。消息人士說,受傷的性質和涉及的士兵人數無法證實。雙方部隊在1小時後「脫離接觸」。報道指出,中國官方尚未有所回應,印度軍方也拒絕發表評論。

中印兩國邊防部隊已對峙兩個月

中印兩國邊防部隊目前在錫金段洞朗地區中方一側,對峙兩個月,事件仍陷於僵局。中方多次要求印度部隊,將越界人員及裝備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但印度政府表示,不滿中方在洞朗地區修路,因此派部隊阻止,要求中國部隊亦要同時後撤。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7-08-1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