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令國際市場動盪 李克強:高估我們了

2016-01-27 15:33:05
張心怡

香港輕新聞編輯

(網絡圖片) (網絡圖片)

【香港輕新聞】國際金融大鱷索羅斯早前表示,中國經濟必然硬著陸,並將加速全球通縮。國家總理李克強25日出席座談會時表示,近日國際上頻現「唱空」中國經濟的聲音,有的甚至說是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了全球經濟,「實在是『高估』我們了。」

李克強說,中國經濟放緩嚴重影響全球經濟,這是哪家的道理,中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未來仍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稱中國經濟放緩造成國際市場動盪,「實在是『高估』我們了。」

他又強調,去年世界經濟增速跌至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點,而中國經濟能夠在這樣的條件下實現6.9%的增速來之不易。面對世界經濟低迷和國內深層次矛盾凸顯的嚴峻挑戰,中國不僅完成去年全年的主要目標任務,也實現「十二五」圓滿收官,對未來經濟發展抱有更大信心。

(圖片來自巴士的報) (圖片來自巴士的報)

另一方面,對於索羅斯的言論,官媒《新華社》多次開腔追擊。新華網最新評論文章指,索羅斯唱空中國經濟是「選擇性失明」,指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不可能硬著陸是常識般存在的結論。

文章續指,唱空者要麼沒有做好功課,仍然用舊眼光看待新事物;要麼就是主動為之,目的在於誤導市場,從中牟利。

發佈於 經濟樓市
By 2016-01-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