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再發警告加拿大如禁華為競投要承擔惡果

2019-01-18 08:53:03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盧沙野再向加拿大發警告,如禁華為競投5G網絡,要面對惡果。

 

 

【香港輕新聞】中國駐加國大使盧沙野舉行記者會,警告加拿大如果禁止華為向加拿大的5G網絡提供設備,將會有惡果。他無進一步闡釋,袛是話希望加拿大政府作出明智決定。

加拿大正評估5G網絡的安全風險

加拿大正評估安裝5G網絡的安全風險,暫未作出禁止任何公司競投的決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在接受加拿大傳媒訪問時提醒加拿大,要作出明智決定,警告禁止華為競投當地5G網絡,要面對惡果。

盧沙野形容孟晚舟案是加拿大暗算朋友

盧沙野又形容,加拿大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是暗算朋友。盧沙野要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不要尋求國際支持,向中國施壓。他又指加拿大外長方慧蘭希望在下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提及中加兩國的糾紛,是一個壞主意。

目前的僵局是可以透過談判解決

盧沙野指出,兩國的經濟關係是可以修補的,目前的僵局可以透過談判解決的。盧沙野又為中國拘捕兩名加拿大人辯護,又批評加拿大拘捕孟晚舟,指孟晚舟並沒有違反加拿大法律。

中方已對境內多名加拿大人採取行動

加拿大上月初應美國要求扣押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後,中方在多次向加拿大發出警告後,先後以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扣查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及商人邁克爾斯帕弗,並將原本判監十五年的加拿大人謝倫伯格改判死刑。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1-18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