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初提反制措施﹕停批美軍艦泊香港及制裁表現惡劣的NGO

2019-12-02 16:48:36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宣布,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申請,以及制裁美國表現惡劣的NGO(中國外交部照片)

【香港輕新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應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時表示,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將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是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干涉中國內政;更宣布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以及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NGO)實施制裁。

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美國日前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時表示,日前美方不顧中方堅決反對,執意通過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簽署成法,此舉乃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亦嚴重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已就此表明堅決態度。

停批美軍艦泊港及制裁NGO

針對美方的無理行為,中國政府決定自即日起暫停審批美軍艦機赴港休整的申請,以及同時對「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在香港修例風波中表現惡劣的非政府組織實施制裁。華春瑩強調,中方敦促美方糾正錯誤,停止任何插手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的言行,中國將根據形勢發展採取進一步必要行動,堅定捍衛香港的繁榮穩定,堅定捍衛中國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2-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