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向斯里蘭卡海軍贈送護衛艦

2018-07-25 21:50:1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國將送贈一艘護衛艦予斯里蘭卡,但無說明型號。圖為剛退役的解放軍053H2G型護衛艦銅陵號,原舷號542,據所知會於改裝後移交柬埔寨海軍。

 

 

【香港輕新聞】中國的國防實力更上一層樓,已有實力及財力向別國送贈軍艦,晉身軍事強國行列。

送艦消息是由中國駐斯里蘭卡武官許建偉大校代表解放軍宣布。

駐斯里蘭卡武官宣布送贈護衛艦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當地時間7月23日,在科倫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辦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1周年活動。中國駐斯里蘭卡武官許建偉大校代表解放軍致辭稱,中國準備向斯里蘭卡海軍贈送一艘護衛艦,但未詳細說明贈送給斯里蘭卡海軍的護衛艦是何種型號及是新艦還是退役舊艦。

中斯兩軍不斷深化交流與合作

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程學遠、斯里蘭卡前總統、前防長、現任防長、多名內閣部長及國會議員、高級軍官、各國駐斯里蘭卡使節和武官等600多人出席了此次活動,許建偉大校表示,中國軍方非常重視改善與斯里蘭卡軍隊的關係。在過去幾年中,兩軍在人員培訓、聯合訓練和海上安全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

中國為斯里蘭卡三軍提供各種培訓

許建偉大校指,幾十年來,中國為斯里蘭卡的社會經濟發展和軍事和國防建設提供了有力的支持。由中資機構為斯里蘭卡軍事學院建造的禮堂即將完工。作為加強雙方軍事互信的一部分,今年,中國將繼續為斯里蘭卡三軍提供各種培訓,並準備將一艘護衛艦作為禮物贈送給斯里蘭卡海軍,幫助斯里蘭卡巡邏其海上邊界。

希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

許建偉大校還進一步表示稱,中國軍隊倡導一個共同的、全面的、相互協調的的、可持續的安全理念,並將繼續發展不結盟、非對抗、不針對任何第三方的軍事關係。中國願意加強相互戰略互信,並希望看到兩國在核心利益問題上繼續相互支持。中國希望推動「一帶一路」倡議的發展,繼續加强两國和兩軍之間的務實合作。

斯里蘭卡感謝中國提供的援助及支持

作為出席此次活動的主要嘉賓,斯里拉卡國防部長卡皮拉·瓦伊迪亞拉特納表示稱,中國一直是斯里蘭卡的寶貴夥伴,兩國有著61年的外交關係,在地區和國際領域相互支持,努力深化務實合作。中國向斯里蘭卡提供軍事裝備和技術方面的援助表明,兩國之間的雙邊軍事關係取得了成功。他還進一步表示稱,斯里蘭卡感謝中國提供的一切援助以及無條件和無限制的為加強斯里蘭卡安全部隊的能力提供的支持。

發佈於 軍事
By 2018-07-2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