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生集會要求校長段崇智關注被捕同學

2019-10-03 18:00:55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有學生跳上檯面在段崇智面前撤溪錢。(中大電台圖片)

 

【香港輕新聞】中大有學生發起主題為「聲援義士 毋忘銘志」校內罷課遊行集會,集會於遊行完結後約下午二時半於百萬大道舉行,有數百名學生參與。在遊行及集會後,學生移師到行政樓門外,要求與校長段崇智對話。學生會訴求校長,包括要求兌現承諾見學生、表態是否支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中大學生是否暴徒等。

中大學生集會前在校園遊行。(中大電台圖片)

至少九名中大同學被控暴動罪

在遊行前,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說,今日的罷課遊行集會由同學自發舉行,學生會積極協助,希望透過遊行集會,表達對被捕示威者的關心,及向校長段崇智施壓,希望校方更積極關心學生及就警權問題表態。他又說,現時至少九名中大同學被控暴動罪。

段崇智指校方已約見被捕學生了解需要

部分學生移師到行政樓門外,下午3時半,校長段崇智下午到門外逗留十分鐘,表示校方已約見被捕學生了解需要,學生如果被捕後受到不合理對待,會提出協助,保障司法權利,亦提供精神科醫院及臨床心理學家服務。他說,明白同學參與社運的初衷是追求公義及權利,但目前局勢涉及多問題及深層次,希望政府做更多,包括全方位多方面獨立調查,了解真相。段崇智拒絕到「烽火台」與學生對話,並返回行政樓,在場人士不滿,部分人進入行政樓祖堯堂。有學生批評段崇智無誠意溝通。

段崇智在行政樓外回應學生提問。(中大電台圖片)

學生有很多訴求難以一時三刻解決

段崇智說,已完成閱讀全部同學有關送中學位的信件,並已經請同事跟進,有關部門亦會約見關注組同學作詳細溝通。已要求職員研究中大的中醫學生到其他地方實習,而非到內地實習,但承認不容易,指學生有很多訴求,難以一時三刻解決,段希望透過實際行動釋除同學疑慮,明白大家有好多訴求,如果大家失去互相尊重,訴諸破壞同武力,問題只會升溫。段強調請不要忘記校訓「博文約禮」。

有學生跳上檯面在段崇智面前撤溪錢

下午4時半後,段崇智到達祖堯堂與同學再次進行對話,有同學跳上檯面在段崇智面前撤溪錢。段校長指與學生對話是尊重大家中大學生的身分,又稱校園與政治無關,指大學並非一個做政治角力的場所。段慨嘆學生要求與其對話,但卻戴上口罩。段再稱校園是神聖的地方,不准許學生再次破壞,希望學生可以保持校園美麗。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03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