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軍委下禁令解放軍成功戒酒

2017-10-27 09:03:26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香港輕新聞】內地流行一句說話:「見面喝一斤,必是解放軍」。中國白酒文化不單在商界瀰漫,在軍旅中尤為嚴重,軍人酗酒,對戰鬥力影響尤甚,中央軍委近日正視這項問題下達禁酒令。國防部昨日(26日)下午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大校證實軍隊已成功「戒酒」。

中央軍委向全軍和武警開列負面清單

任國強指,為堅決貫徹黨中央、習主席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指示要求,9月底,中央軍委向全軍和武警部隊印發了《關於嚴禁違規宴請喝酒問題的規定》。 《規定》汲取了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作風建設的經驗成果,從嚴開列「一個不准」「十一個嚴禁」的負面清單,突出全員從嚴、全程從嚴、領導從嚴、執紀從嚴,是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和軍委十項規定精神的實際舉措。

 

任國強表示,全軍官兵遵守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習慣。

堅決根除違規宴請喝酒問題

任國強表示,《規定》實施近1個月以來,全軍官兵堅決擁護、嚴格遵守、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習慣蔚然成風。下一步,我們將圍繞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著眼全面從嚴治軍,嚴格落實這一《規定》,堅決根除違規宴請喝酒問題,更好地擔當起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使命。

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習主席在十九大報告中提出「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我們感到很溫暖、很感動,也很受激勵。這充分體現了黨中央、習主席和全國人民對人民子弟兵的關心厚愛。我們一定不辜負黨和人民的希望,繼承和發揚人民軍隊的優良傳統,樹立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好樣子,不斷提高有效履行新時代使命任務的能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堅決完成黨和人民賦予的各項任務,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堅決維護世界和地區的和平穩定。

By 2017-10-27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