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大學教職員及學生在校園組人鏈宣示訴求

2019-09-06 15:43:0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中大教職員及學生在校內百萬大道組成人鏈表達對政府的訴求。(中大校園電台照片)

 

【香港輕新聞】香港中文大學教職員於今日(6日)下午一時在校園內百萬大道發起人鏈活動。職員高舉「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文宣牌子,數百名學生以及教職員響應活動。

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指撤回條例太遲

人鏈現由圖書館開始去到科學館前的樓梯,再回到圖書館,串連起百萬大道。到場參與的中大學生會會長蘇浚鋒說,政府現時撤回條例太遲,社會的主要訴求已變成追究警方濫暴,認為必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他又說,學生會下星期會發起罷課活動。

教職員表示餘下四項訴求同樣重要

有參與學生說,大量示威者被捕,可能面對高達10年的監禁,警察濫暴問題亦浮現,不可就此言罷。有參與的教職員表示,其他四項訴求同樣重要,認為落實雙普選才是解決社會問題的關鍵。亦有教職員表示,最希望追究警察濫暴。

舉辦社區行動日向公眾解說罷課背後理念

此外,中大學生會聯同大專學界於明日九月六日(星期五)舉辦社區行動日,於香港各個地區擺設街站,向公眾解說罷課背後理念,並呼籲市民一同堅守港人五大訴求。香港中文大學學生將負責整個沙田區的宣傳。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9-06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