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槍印尼女記者指警員以記者為目標射擊很瘋狂

2019-11-05 17:10:27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CNN在醫院訪問被警員開槍射盲右眼的印尼女記者。

 

【香港輕新聞】CNN 訪問9月29日採訪中槍的印尼記者Veby Mega Indah及其代表律師。Veby要求警方交出涉案警員資料以提出訴訟,至今沒有回音。CNN記者亦向警方要求相關資料,警方以「調查中」為由拒絕。Veby的姐姐自事件發生後亦從雅加達到港陪伴在她身邊及支持妹妹,她坦言對妹妹來說,現時是最艱難時刻。

對右眼失明坦言「我唔知會點」

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早前在灣仔採訪期間疑被布袋彈擊中右眼受傷,她至今仍在醫院留醫,近日她在病床上接受訪問時右眼仍包著紗布,訪問中她不時哭泣,指面對自己受傷和右眼已盲的事,形容「我唔知會點」(I don't know what would happen)。

女記者Veby哭訴被槍擊非常無辜及瘋狂。

哭訴記者被槍擊非常無辜及瘋狂

Veby Mega Indah在醫院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她在訪問中哭訴,指記者被槍擊非常無辜,但她不知可以說什麼,又指面對自己受傷、右眼盲了,直言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她又指,記者採訪遭警員射擊是一件好瘋狂的事,又說,「我們(記者)不是在戰火區(We are not in a war zone)!」Veby又激動表示,她多次上前線工作,職責是記錄真相,但自己今次卻成為了目標。

身穿PRESS背心和頭盔直播時遭槍擊

港島區9月29日再次有反修例人士上街抗議,多處發生衝突。在灣仔來往港鐵站至入境事務大樓的天橋,成為警方的「制高點」,其中一名正進行網上直播的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懷疑被警方開槍並擊中右眼受傷,她當時身穿「PRESS(記者)」字樣的背心和頭盔,也有戴出記者證。經醫生診斷將會永久失明。

記協將協助通過法律途巡提出申訴

記協在事件發生後表示,受傷女記者將向警方提出刑事投訴,亦會循民事訴訟要求賠償,記協籲任何目擊槍擊案之記者或市民提供線索及聯絡協會,以助找出真相,令傷人者受到制裁,還受傷女記者一個公道,同時保障新聞工作者能夠免於恐懼,免於暴力。記協將協助該名印尼女記者聘用法律顧問,為其通過法律途巡提出申訴,並組織義工團協助照顧。

受傷女記者是記協之正式會員

印尼女記者Veby Mega Indah自2012年開始受僱於本港的印尼文報章《Suara》,負責環境和勞工問題,並且在衝突情況下的報告方面經驗豐富,自6月以來,她一直在香港報道有關反修例示威活動。該報之聲明形容她是一位對工作全情投入之優秀記者。她為記協之正式會員,並積極參與本會新聞自由小組之工作。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1-05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