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槍學生逾百校友及同學在學校外靜坐聲援

2019-10-02 13:46:54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逾百校友及市民在中槍學生就讀學校外靜坐聲援。

 

【香港輕新聞】在昨日荃灣衝突期間被警員槍傷18歲中五學生,其就讀的荃灣何傳耀紀念中學,早上有超過一百名學生及校友,在校門外靜坐及默站聲援,亦有學生在校門外派發單張,並高叫口號,批評警察濫暴。

有同學批評警員在一步之距開槍是非常荒謬。

批評警員在一步之距射擊胸口非常荒謬

有傷者同級的同學表示,得知中槍消息後,感到震驚及激動,沒想過想身邊的人出事,擔心日後的示威衝突或出現更嚴重的傷亡,希望透過派發單張及在校內參與罷課,促使更多人關注警察執法問題。有中六學生批評警員在一步之距射擊胸口是非常荒謬,不理解為何警察要使用如此大的武力,認為必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有認識傷者的校友表示,得知消息後心有餘悸,不敢觀看相關中槍片段。

校長謝潤明認為現時最重要是疏理學生情緒。

校長認為現時最重要的是疏理學生情緒

荃灣公立何傳耀紀念中學校長謝潤明稱,昨日已經與兩名副校長趕到醫院探望學生,但因為當時正進行手術,至今仍未能見到學生一面,稍後時間會再到醫院探望學生。被問到警方使用的武力是否合適,他認為需要多點時間去了解事情, 承諾會全力支援受傷同學和他的家人,他認為現時最重要的是疏理學生情緒,已經安排老師同社工輔導情緒困擾的學生。

校方不會阻止想罷課的學生罷課

謝校長又說,如果今天有學生想罷課,會安排他們到禮堂,並不會阻止他們。此外,有大批舊生在校門外聚集,在校門外擺放一張空櫈,放上紙同筆,要求和校長對話,校方邀請校友入校交流,但並未對校友要求校方譴責警察表態。

校方聲明希望同學注意安全遠離危險

學校發表聲明表示,全校師生都事件感到十分難過和擔憂,學校已即時啟動危機處理小組,由教育心理學家、老師和社工輔導情緒受困擾的學生,校方希望同學參與公眾活動時注意安全,遠離危險。有學生發起募捐,希望將籌得的款項捐到受傷學生的家庭,如果該家庭拒絕接受,款項會捐到民間團體。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10-02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