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兩國鬥出人權報告批評對方人權狀況

2019-03-14 17:04:12
倪一祥

香港輕新聞編輯

美國國務卿就人權報告批評中國在侵犯人權方面無人能及。

 

 

【香港輕新聞】繼美國國務院發表2018年度人權報告,點名批評中國在新疆設立「再教育營」侵犯人權之後,中國國務院亦緊貼發表2018年美國人權紀錄,以過萬字紀錄美國侵犯人權事項,批評美國國務院人權報告,對190多個國家的人權狀況指手畫腳、抹黑污蔑,而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置若罔聞、視而不見。

蓬佩奧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無人能及

美國發表的人權報告批評中國去年加強關押少數穆斯林,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批評,中國在侵犯人權方面無人能及,今天有過百萬維吾爾族、哈薩克裔和其他穆斯林被關押「再教育營』,以消除他們的宗教和民族身份。

中國報告指美國奉行的人權雙重標準

中國國務院亦發表2018年美國人權紀錄,批評美國政府自詡為「人權衛士」,人權紀錄依然是劣跡斑斑、乏善可陳,奉行的人權雙重標準昭然若揭。報告指出,美國去年發生超過5.7萬件涉槍案,導致1.47萬多人死亡,校園槍擊案有94宗;移民政策致使骨肉分離,公職人員濫用職權,選舉「黑錢」和腐敗現象嚴重,監聽活動肆無忌憚,新聞自由徒有虛名,貧富分化是西方國家中最嚴重,長期存在系統性種族歧視,女性遭受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嚴重威脅。

陸慷勸告美方摘下有色眼鏡

中國外交部表示,美方報告涉華部份和往年一樣,充滿意識形態偏見,罔顧事實,混淆是非,對中國進行種種無端指責,對此堅決反對,並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發言人陸慷表示,新中國成立以來,人權事業取得巨大成就,奉勸美方摘下有色眼鏡,摒棄冷戰思維和意識形態偏見,客觀公正看待中國人權發展的現狀,停止利用人權問題干涉中國內政,同時奉勸美方好好反省自己國內的人權問題,先把自己的事情辦好。

 

 

發佈於 時事政治
By 2019-03-14

手機分享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