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水兵辭世

2019-02-19 15:40:11
諾文

香港輕新聞編輯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近日因絆倒不幸辭世。(網絡設計圖片)

【香港輕新聞】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近日因絆倒不幸辭世,享年95歲。當年於二戰結束,門多薩於紐約時代廣場與一名陌生女子相吻,過程被《生活雜誌》(Life)的攝影師拍攝下來,成為二戰時期的經典代表照片之一。

紀錄二戰的經典照片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是由攝影師艾森斯塔(Alfred Eisenstadt)為《生活雜誌》(Life)拍攝的四張照片之一,其原標題為「對日作戰勝利日的時代廣場」。照片中的男子為二戰期間在太平洋服役的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與一名身穿白色護士服的陌生女子相吻,其時他正回鄉度假。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之一(網絡圖片)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之一(網絡圖片)

對戰爭結束感到激動

門多薩在2012年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時表示,當時自己剛由太平洋回國,對於戰爭結束感到非常激動,加上自己喝了幾杯酒,所以當他看到護士時,就抓住她親吻。當時門多薩其實是與另一位女子皮特里 (Rita Petrie)約會,而她亦出現在照片的背景當中。皮特里曾表示不介意在慶祝活動中門多薩與另一位女士親吻,後來皮特里成為了門多薩的妻子。

其時與門多薩約會的女子皮特里 (Rita Petrie)(網絡圖片)

 

意外絆倒後病發不治

門多薩的女兒向《普羅維登斯日報》(Providence Journal)表示,門多薩17日於羅德島密德頓(Middledon),一間長者照顧機構中意外絆倒,然後病發不治。多年來都有不少人自稱是照片中的主角,然而最近透過面部辨識科技,得以證實門多薩的身份。而照片中另一位主角,與門多薩擁吻的女子佛萊曼(Greta Zimmer Friedman)已在2016年過世,享壽92歲。

二戰經典照片「勝利之吻」中美國水兵門多薩(George Mendonsa)(網絡圖片)

發佈於 軍事
By 2019-02-19

手機分享本文: